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下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金色的鱼钩》缩写(5)_40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金色的鱼钩》缩写(5)_400字

2010-01-22 来源:网络资源

  《金色的鱼钩》缩写

  因病炊事班长照顾我们,让我们走在后面。

  走不快,面也吃完了。老班长钓鱼给我们吃。可是我没看见老班长吃鱼。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老班长一直吃我们吃剩的鱼骨头,我觉得好像有万根钢针扎着喉管,真不是滋味。老班长不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两个小同起,因为这是指导员交给他的任务。

  第二天,两个小同志像知道了这件事似的,谁也不往嘴里送汤,老班长见了叫我们吃,我含泪吃了下去,心里像塞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

  快走出草地了,我们的精神特别好,去找野菜,却不见老班长回来,找到时他已昏迷不醒。救老班长最好的办法就是赶快让他吃东西。可是鱼怎么也不上钩,这是一个革命战士的生命啊!总算钓上来一条小鱼。老班长见到我端着鱼汤说:“我没有把你们照顾好,你们不要浪费东西了,看你们都瘦……”突然间他的手垂了下去。

  这鱼钩一定要送到纪念馆。让人们都来瞻仰。这长满红绣的鱼钩上,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