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张老照片说改革开放三十年

一张老照片说改革开放三十年

2010-01-22 来源:本站原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30年,暮然回首这三十年的风风雨雨,走过的都是深邃的记忆。

  一天,我在家里收拾房间,无意中发现了爸爸上初中时的全班合影照片,

  我发现爸爸是那么的矮小,站在第一排。把那一张黑白的照片再看一遍,我惊讶:“他们班没有胖子啊!”三十年前的自行车,电视都稀罕极了,谁家买了台9寸的黑白电视机都成了爆炸性的新闻,都挤到他们家去看电视。那时候买什么东西都要票,就等于是定量消费,你没有票,有再多的钱也卖不到东西,吃的东西都是素的,一月才给你5两的肉票,也给你5两的油票。玩什么呢?在一个车棚里打扑克牌,谁输了谁头上顶枕头,或是鼻子上贴纸条,嘴里还要喝几杯凉水。听爷爷说,每次老爸回来都是因为和凉水喝多了而拉肚子。那时候谁家有一万元那可了不起了,都叫他万元户,那是一个月工资才40元,这还是多的呢,有时人都吃不饱饭。

  现在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小学生的照片是彩色的,个个长得人高马大。不是吃不饱的问题了而是要减肥的问题了,把我的照片和老爸小时的照片比一下,反了,我们班可以说没有瘦子。现在,自行车都是电动的,电视机都是29寸的彩电,这都是十分正常的事,以前的土路都消失了变成了又宽又平的柏油马路了。现在吃的东西变好了不用票了基本上是顿顿离不开肉,同样的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呀!现在玩什么呢?玩的是电脑,踢足球,打麻将,玩滑板,这比较30年前可是丰富多了。以前有病都忍着是因为没有钱买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都定期去医院查体。我三年的压岁钱都7200元,都快赶上以前的万元户了。老爸老妈的工资一个月分别都三千多快。比那时候高70多倍,都不存在没有钱而吃不上饭的问题了,以前的房子才20多平米现在的房子都住上100多平米的大房子了。以前没私家车,现在中国是小轿车最大的销售国,现在是从以前的卖方市场变倒了买方市场。

  改革开放30年的,使中国扬眉吐气的30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出发,有始有终并成功返回地球圆满归来;2008年8月是一个不可忘记的日子,在北京开幕的奥运会和残运会,共获得一百多枚金牌,体现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腾飞,双喜临门并圆满结束。200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国的六十大寿,那整齐的威风的正步走,那在蓝天上翱翔的战机,为祖国的六十华诞有增加了几分姿色。

  改革开放让中国摆脱了贫穷与落后,改革开放使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强大起来,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在世界之巅上迎风飘扬。

  济钢鲍山小学6年级 陆青松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