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乡,有灰灰的天,有淳朴的情_500字

乡,有灰灰的天,有淳朴的情_500字

2010-01-21 来源:本站原创

  深院静,小亭空,断续寒砧断续风。庭前冬至秋菊尽,细雪霏微,夜长人奈何!

  一

  这是四川南部一个小城,紧临云贵。虽然川滇黔交汇于此,社会经济与教育环境不及北方得江阳。因此,一批批学生赶赴江阳求学。

  321国道从这里经过,从此日起,原本宁静的小城有了喧嚣,一车车矿物被日夜兼程的火车载走,留下狂啸的风沙。天总是灰的,云也不那么白。

  每将开学,我会混于万千人流中,沿着“321”,到达北方的江阳,这是对家乡莫大的耻辱,我不愿,又不得已。

  在外久了,不觉与生养我的小城有了隔阂,本不该得。我试着找回一些,才发现我混入了泥潭,徒劳得挣扎只会令我陷更深。

  我显出了少有得无奈。

  二

  江阳的路边,行道树成排站立。无论秋冬,叶都会很绿,是城市独有的亮丽风景线。

  天蓝的透,比海水还要深沉。飞机一啸而过,洒下一条白锦绸划破苍穹。鸟很少在空中留下倩影,在我的印象中,鸟偶尔零星散落在电线上而已。

  我很少外出,在花花世界,人容易变心。

  街上人总有桃花般的笑脸,灼实标致。家乡不是这样,人们总把喜怒哀乐挂在脸上。就这点我问过本地朋友,他们不已然。

  该是基因决定的,或是身于庐山,不知其表吧。

  前些时听朋友说,江阳好多邻里互不相识,形同陌路。我迷惑了好久,家里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