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蜻蛉河水清凌凌

蜻蛉河水清凌凌

2010-01-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彝族村寨--咪依噜风景区赵家店三潭,那里有一条清凌凌的蜻蛉河水,有迷人壮观的瀑布,那里有味美的核桃,酸甜的杨梅,让人回味无穷的橄榄。家乡的一切都令我向往。但在我眼中,没有任何景物比这蜻蛉水美的了。

  看,那一条幽静、静静的流淌着的水,像一条轻飘的丝带围绕着那一座座黑瓦白墙的小山庄流淌。那清凌凌的水啊,从那遥远的地方一路流淌到赵家店三潭。

  清凌凌的水呀,她怀着对人们的无私奉献。他历经千灾百难,她从一滴小水珠经历了千辛万苦变成了一条清凌凌的水,他从以前的浑浊,变成了明艳照人的水,他用自己的乳汁哺育着住在蜻蛉河畔的人们,她用自己的甘露浇灌着蜻蛉河畔的田野。

  她经历了千灾百难来到咪依噜的故乡,来欣赏这里的青山绿水,我想:这水是生命之源,或许是她们知道蜻蛉母亲和蔼,她们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人们,也许她不愿意看到他所走过的地方没有一点绿色,没有生机,她不愿让蜻蛉母亲感到寂寞。

  但我想告诉蜻蛉母亲,你以后不会再寂寞了,因为有了这蜻蛉河,有了这清凌凌的河水哺育滋润,现在河边有绿草、鲜花,垂柳和少先队们载歌载舞;河边上会有大树和她谈话;深沟中的山泉会陪伴她一起同甘共苦,一起去闯荡大江南北。

  蜻蛉母亲,涓涓流淌的水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蜿蜒的小丘是你那硬朗的脊梁;蜻蛉母亲,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温暖着蜻蛉河畔的人民,你用自己的光芒照着祖国的花朵,照着今天的红领巾,照着明天的顶梁柱。

  你飘逸的长发,设计了那迷人的三潭,你在岩石上激起的浪花,一朵朵、一个个,像在绿色的绸缎上绣上了几多白色的雪莲;你设计的三潭瀑布,深受人的敬仰崇拜;你壮观的景象,让赵家店三潭富饶起来,有名起来,因为你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常常被你陶醉不已,游人站在清凌凌的水边,以你为镜,看青山的倒影,赏水中的鱼儿,扔一个小石子,荡起一层层水波。摘一个橄榄品尝很酸,捧一捧三潭溪水很甜。听大瀑布的声响,让你惊心动魄,鸟儿的悦耳的鸣叫,让你兴奋不已。走近了清泠河,看到了迷人的风景,让我们走近了大自然,体验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凡到清泠河欣赏过三潭瀑布的人们,都会乘兴而来,流连忘返,让你仿佛走近了天堂。

  蜻蛉母亲,我爱你。爱你的富饶,爱你的美丽,爱你的清澈圣洁。清泠河畔的人们不会忘记你的多姿。

  云南楚雄大姚县赵家店中心完小六二班 紫国姜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