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成长中的“酸甜苦辣”

成长中的“酸甜苦辣”

2010-01-19 来源:本站原创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们可以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因而,成长就像一个调味盒,充满着酸甜苦辣,也是惊奇,是欣喜,是悲伤,是心酸的交汇点。

  成长的酸——离别的辛酸:小学六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都各奔东西,不论是要好的同学,还是普通的同学,分离时都想握握手,细数当初的一点一滴……还记得当初在戴上红领巾时,紧张得手掌心满是汗;还记得当初不会扫地,郭老师手把手地教我;还记得当初第一次留堂,哭得淅沥哗啦,同学安慰我……当初的一幕幕如今还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永不磨灭。260

  成长的甜——初中生涯的欢乐:转眼间,我踏进了中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毕业的辛酸已抛在了脑后,只剩下对同学们的欢乐的回忆与对初中生涯的憧憬。虽然以前的同学都离开了我,但上天总是公平的,进入初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我们每天形影不离,我时常感谢老天爷把这么可爱的“礼物”送给我。我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怎么有趣,怎么快乐,怎么幸福的人生!

  成长的苦——经历了许多困难:虽然中学的生活是快乐的,但自然的路是曲折的,人生的道路也不是平坦的。爱迪生,司马迁,每个闪光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曲线的人生经历:那一次秋游,我和一群同学走迷宫,迷宫曲折的道路迷惑着我们,其中一位同学说:“不如我们放弃吧,我们从这里爬出去。”其他同学都累了,所以都同意了,每个同学都爬到外面去了,可我笨手笨脚的,怎样都爬不出去,同学们都等不及了,有几个同学还嘲笑我:“嘻嘻,你是不是想在这里住下来呀?”我忿忿不平,心想:我就爬出去给你看!我在土墙便找到了一个攀登点,我便一步一步地翻出去,终于我翻过去了。人生的曲折,美在它的过程。只有品尝过苦涩,经历过泪水和汗水的洗礼,才能成为一个大写的人。我便从困难中成长起来。

  成长的辣——童年的趣事:虽说成长的历程是艰苦的,但路上有不少的趣事再点缀我们的人生记得小时候,又一次一群大人在聊天,我与表妹在房间玩耍,大人们在兴致勃勃的说:“瞧,隔壁王先生的儿子多有本事啊,考上名牌大学啦!看人家肚子里多有墨水啊!我们家女儿就可能没这本事啦!”我听见这话,不禁火冒三丈,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的肚子里也能有很多墨水!”我偷偷从书房里拿了一瓶墨水,又在厨房里拿了杯子,我把墨水倒进杯子里,一不小心,把水被摔碎了。爸爸妈妈听见声音,马上跑到房里,看见地上的玻璃碎和桌上的墨水,问:“我的乖乖,你干嘛呢?”我天真地说:“我要喝墨水,让我的肚子里也有墨水。”大人们哭笑不得,说:“小孩,肚子里有墨水的意思就是懂得许多文化。”我恍然大悟,大吃一惊,庆幸自己没有把墨水喝下去。

  这四种味道就是我成长的一部分,现在,我就是在这四种味道中慢慢地成长着。

  上海市窜沙中学初一四班 Lilian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