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言的爱_1000字

无言的爱_1000字

2010-01-19 来源:本站原创

  当岁月从身边滑过,有一种爱那般沉默、安静,不那么张扬却崇高伟大,隐藏在每个匆忙的身影背后。这就是父爱,它时刻指导着我们如何做人,如何把握人生的方向盘。

  记得前不久的一个雪天,寒风凛冽,漫天的雪花飘舞着,虽然不大,却带来了阵阵寒意。房间里传来了我和爸爸激烈的争吵声,“为什么,天这么冷,我不想自己去!”“不行!你必须去,不去是吧,在这儿呆着,我也不送你!”从他不容争辩的语气中,我一下子愤怒到了极点,背起书包,拿起公交卡,走出了家门。

  一路上,我赌气连伞也不打,帽子也不带。上了355路公交车,我坐在车上漫无目的的看着窗外,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别人的孩子都是捧在手上怕磕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的爸爸呢?天这么冷,还下着雪,哪天不行啊!他非说要在今天锻炼我的意志,简直是不可理喻,反正冻死了也没人管。过了一站地,我正向窗外呆呆的凝视着,一个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厚厚的蓝灰色棉袄,黑色的鳄鱼恤手套,蓝色的自行车,是谁呢?身影这么熟悉?爸爸!我不禁为之一震。寒风中,爸爸却累得气喘吁吁,奋力骑行。我强忍着泪水,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喊着:爸爸,我没事,快回去吧!可他没有一丝动摇的意思,仍然坚定地骑着。忽然,又一阵疾风呼的吹了过来,棉袄上的帽子被风一下刮开来,爸爸的头慢慢地缩进领子里,双手依然紧紧攥着车把,脚蹬得更加卖力。他的身体微微前倾,眼神时刻紧盯着我乘坐的这辆公交车,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跟丢似了,急切的想透过玻璃找寻我的身影。冰凉的雪花冷酷无情的打在爸爸的脖子里,头发上,可他的眼神依然那样坚定、专注。

  我呆呆的望着他,一时间,我俩的眼神竟然相遇!我分明看到,爸爸急切的眼神中透露出了一些不安,头慢慢的垂了下去。下了公交车,我含着泪跑到了爸爸的怀里,爸爸摸着我的头,他那乌黑发紫的嘴唇上,裂开了一道渗着血的口子,“爸爸,我错了!”爸爸帮我把书包背正,把围巾系紧,对我露出了大拇指:“孩子,好样的!正因为今天是雪天,爸爸才要锻炼你的能力,只要今天没出什么问题,以后你独自坐车,爸爸就放心了。你已经不小了!别怪爸爸!”在这一刻,我才深深领悟到:爸爸给予给我的爱是悄声无息而高尚伟大的,而我,却误解了这含蓄深远的爱。

  是啊!无论何时何地,没有一种爱能如此真切,没有一个人能如此付出。父亲那宽广的胸怀和深沉的力量让我明白了什么--在我生命的每一天,爸爸都在用无言的行动对我说:我爱你,孩子!

  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五年级 沈君弘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