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是一朵绽放的爱

那是一朵绽放的爱

2010-01-18 来源:本站原创

  灿烂的阳光,用深沉的爱照亮大地;涓涓的细流,以温柔的爱滋养万物;厚实的大地,用博大的爱无私奉献。爱,无处不在。

  爱别人一天,我想人人皆能,但爱万物一生,可以说十分不易。而我慈祥的奶奶,这一生都用她那为别人着想的无私的爱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

  奶奶生于1931年,十八岁就早早与爷爷结为夫妻,不久后便有了第一个孩子,也就是我的大姑,之后又有了四个孩子,包括我爸。听爷爷说,奶奶十分关爱别人,在当时的乡里,是数一数二的孝顺人。她无私、宽容、能干、勤快,处处为别人着想。1960年的大饥荒,家里有三个孩子、四位老人和我爷爷的几位兄弟姊妹,一家十几口人,却一点粮食也没有,外边的树皮也几乎被吃光了,平日里因身体很棒被别人尊称为“摔倒牛”的爷爷也严重水肿,行走困难。在这种危急时刻,奶奶咬着牙,顽强地爬上了老家最高的一棵榆树,摘了三篮子树叶,拿回家中揉成团吃,看着家里其他人狼吞虎咽地吃了许多,奶奶却一口也没舍得吃。

  最让人感动的是在1961年,奶奶碰上了两个逃荒的小孩,看他们饿的皮包骨头,便收留他们做了干儿,把他们养育到成人,给予他们重生。奶奶不管什么时候都在为别人操心,却从不让别人为自己操心,在十多年前,她就做好了自己的寿衣,对孩子们说:“现在做好了,省得你们以后再操心受累了。”

  我的奶奶无私至忘我,对所有人都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她曾经说过:“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都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成员,这才构成了社会,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的爱别人、爱一切众生。”

  前年春天,慈悲善良的奶奶因脑溢血离开了我们。昏迷前,她握着爸爸的手说:“你们不要难过,自己多保重,好好的活着,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然后,奶奶安详地闭上了眼睛。她昏迷后,按照她的愿望,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她最最熟悉的家中,在昏迷两天后,奶奶微笑着走了,身体一天后还十分温暖、柔软。奶奶把对众生的爱留在了世上,而自己的灵魂必将升腾到一个无限美好的世界……

  给奶奶送葬的路上,赶来送奶奶的有好几百人,很多人人痛哭失声地说:“好人啊,您怎么就走了呢,我们还没来得及报答您呢!”这些前来送葬的大多是奶奶的亲人和她生前所帮助过的人。身着素衣的送葬队伍蜿蜒近百米,他们用真挚的心情诠释着何为爱、何为生、何为死!奶奶无私忘我的一生已经给出了答案。

  千里冰封的雪山,在爱的烘烤下也会冰雪消融;茫茫无边的荒漠,在爱的滋润下也会变为绿洲;漫漫无际的黑夜,在爱的映照下也会五光十色!因为,爱的力量无比伟大,爱的胸襟无比宽广,再大的障碍和困难在爱的光芒下都不值一提。

  黑夜星星灯火中,一个无比慈祥的老人,凝视着璀璨的星空,她在微笑,她的心,是一朵绽放的爱,永不凋谢。

  那是一朵绽放的爱……

  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初二 李鸿宇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