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坚强的力量

坚强的力量

2010-01-18 来源:本站原创

  雄鹰有了坚强的力量才能搏击长空,水滴有了坚强的力量才能滴水穿石,毛毛虫有了坚强的力量才能破茧成蝶,中华民族有了坚强的力量才能经久不衰~

  今天,我看见一只小蚂蚁不幸失足掉入水湾中,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于是,我俯下绳子来观看这只小蚂蚁。这只小蚂蚁十分坚强。它奋斗划动着几只脚,将自己划到岸边。然后,它稍作休息,一鼓作气爬上了岸,踉踉跄跄的爬走了、坚强的力量使它又获得了生命。

  这件事情给我的触动很大。若要问我们新一代中华儿女最缺少什么,我觉得正是蚂蚁这种坚强的生命。

  回首古代,多少坚强的人物!赵王勾见卧薪尝胆,司马迁饱受宫刑写史记;抗战时,邱少云人狩猎火烧身,刘胡兰坚贞不屈;还有现代,像张海迪、桑兰、霍金等等这些自强不息的典型,都表现出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试想一下,如果先烈们没有崛起抗日,没有不屈不饶的精神话,恐怕我们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地早已沦为日本或是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殖民地了,我们还会有这样幸福的生活吗?那样的话,我们只会受别人欺负。压迫一辈子做他们的苦工。所以说,坚强的力量制成了我们民族的屏障。我们不能让这种屏障在我们手中失去。不幸的是,往往会从日常小事中就能看出我们的不坚强,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华民族真要消沉了。生活中,我们一点小伤就要像父母诉苦,爬一趟英雄山就直叫腿疼,感冒一场就要请假偷懒。跟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比起来,跟万里长征比起来,那点痛又算什么。

  朋友们。醒悟吧,该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发奋图强了!像外国人证明我们是强大的!我们13亿人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中国龙!

  蓬莱市海市实验中学 赵雨晴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