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2010-01-18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实在是一个要强的女孩,虽然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失败,但依然信心不减。很羡慕那些学习拔剑,能力出众的同学,总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他们那样,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老师心中的宠儿。

  于是,我便努力发挥唯一的特点——写作。写了撕,撕了再写,几乎赔上了全部课余时间。可是,每面对桌上的一大堆稿子,却连它们装进信封投入信箱的勇气也没有,所以,我还是那个平凡的我。

  于是,我不由心急如焚:既然那样有决心,为什么连这点魄力也没有?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将浅唱叹般的苦恼化作字字句句融入了随笔本,心里却并不在意。

  三天后,本子上语文老师那一行行清秀的字跃入眼帘:“上进心,这是一个人进步和成功的关键。然而,任何人干什么事都不可能一步登天,一次到位,总有一个过程,否则,怎么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呢?何况现在是打基础的时候,一步一个脚印,不求快,而求实,踏踏实实的做个平凡的人不也是一种幸福?”

  读完这段温馨感怀的话,仔细想想,是啊,我这样究竟是为了什么呢?班级每期的黑板报少不了我那牙牙学语似的文章,每次期中、期末我都没有下过前5名;平时与同学相处也十分融洽,用一位朋友的话说,我周围永远都有关心我的人,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又何况必须意强求引人注目呢?倘若我真的去投稿了,我的文章真的发表了,那又能怎么样呢?太多太大的巧利性,只能带来太多太大的虚浮和骄傲!

  从那天起,我恢复了平静,每天都心平气和地学习、生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当然,也忘不了写作,只是它不再是哗众取宠的手段,而是溪流回归大海的自然,是生命延续的需要。

  这时,我才真正感到——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云澳中心小学502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