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吊兰_550字

吊兰_550字

2010-01-1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来到作文班,徐老师笑容满面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写一种植物,它就是―”她神秘地说:“它就是吊兰!”我听了,可高兴呢!因为我特别喜欢吊兰!为什么说我喜欢它呢?那就听我来介绍一下它吧!

  这盆吊兰长得可茂盛呢!叶子郁郁葱葱的,就像用碧绿的绸带扎成的绿花篮一样,你说它漂亮不漂亮?

  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还弯弯的呢!刚长出的叶子嫩绿色的,而长出来一段时间,它们就会长成深绿色的啦!吊兰的叶子像肥肥的大蒜的叶子,像很不显眼的青草的叶子,更像生机勃勃的麦苗儿的叶子。吊兰的叶子不是五彩斑斓的,它有的只是绿色,多么有风采。

  从吊兰的根里抽出了一根根的茎,这茎啊,长长的,细细的,而且特别地绿!吊兰的茎上长出了一棵棵小吊兰!它长得像草,还像我们常常踢的鸡毛毽呢!你说有趣吗?更奇妙的是,小吊兰居然长出了根!这根啊,白白的,嫩嫩的,活像一根根小豆芽!一根根茎垂下来,就像绿色的瀑布!你说它好看吗?

  吊兰啊,好种易活,不需要精心呵护,只要浇些水,再施点肥料就行了。能更让人惊讶的是,只要你从吊兰的茎上剪下一棵小吊兰,把它栽到潮湿的泥土里,就能成活,而且能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你看,吊兰的生命力多顽强呀!

  吊兰啊吊兰,你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丽堂皇,也没有米兰那样沁人心脾的芳香,更没有像一串红笑得那么灿烂,可你朴实无华,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我怎能不喜欢你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