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滥竽充数_500字

滥竽充数_500字

2010-01-17 来源:网络资源

  齐宣王很喜欢听吹竽大合奏,就在网上发布了一个招聘启示:招聘吹竽者300人,要求音乐学院毕业,年龄35岁以下,年薪10万两白银,请在X月X日之前到王宫应聘。南郭先生看了此招聘启示,非常想去应聘,因为年薪10万两白银太诱人了。可是他既没有上过大学,年龄也超标了,而且对吹竽一窍不通,怎么办呢?

  第二天,南郭先生散步时,突然看见一面墙上写着:办证,请找××××××。他眼前一亮,忙掏出手机,拨打了墙上的号码,花200两银子办了一个××着名音乐学院的毕业证和一个假身份证。然后南郭先生去旧货市场,花10吊钱买了一只竽,就前去应聘了。

  南郭先生来到王宫前一看,参加应聘的人多如牛毛,便灵机一动,买通了看门人,从后门进了王宫。南郭先生找到了主考官阿Q,送上一个红包,阿Q当场聘用了他。

  每次吹竽时,南郭先生都装出很卖劲的样子,因此齐宣王经常赏赐他。为了得到更多的赏赐,他就装得更像了。

  齐宣王死后,他的儿子齐泯王也很喜欢听吹竽,但他和齐宣王不同,喜欢听独奏。南郭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后,知道混不下去了,只好买了一张机票溜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