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生字王国历险记_1000字

生字王国历险记_1000字

2010-01-17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天,有一个细心的写书人发现了这一奇妙想法,他想:这些字会跑到哪个地方去呢?好奇心促使这位写书人跟上这些字――到处旅行。

  这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西行,越过七大洲,来到地球的尽头,只听得一声巨响,地球像崩裂似的,这个写书人昏迷不醒,不知多久,写书人醒了,发现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生字王国。尽管打死他,他也不相信,但这也由不得他了,毕竟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可这个写书人就不信,扯了扯脸,打了打腿,才知这不是梦,是现实!

  写书人万分惊慌,他不知自己如何要和生字一起西行?又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也不知这儿是哪?更不知如何回到地球,他两脸肌肉不停的在抖动,眼睛透出悲哀的目光,不停的喘气,他想哭,但他又不想哭,只觉得一种痛苦在身体里,脑中来回波动,这种说不出的痛苦促使写书人失声大哭,这声音惊天动地,如排山倒海之声,似狂狮怒吼之音,像百万雄师怒攻城堡之势,让人听了头昏脑胀,分不清东南西北。

  写书人正在痛苦之时,官府的人――“兵”来了,他见此人长相与众不同,将他押到了知府,知府一听,大喜,忙邀州府(他的上司)一起参观,州府又请来了朝庭大官……不久,这件事被生字王国的国王――“王”知道了,贴出皇印,曰:请我国五级以上官员于8月8日前将“丑八怪”(指写书人,这个王国的人认为他丑)交送京城,否则,将此知府绞死。各官员知道消息,赶京城,那个可怜的写书人,正被知府马不停蹄地交送京官。

  此时此刻,写书人心中万分后悔,悔自己不该来此鬼地方,悔自己不该失声痛哭,他更悔自己不该发现这个秘密,此时他深知自己的处境,国王必将把自己杀了,谁叫自己知道太多太多……

  8月8日,乃生字国的双发节,国王和他的大臣,武将参观了这个人,国王问写书人:“他哪里人,为什么在这里?”“我是地球的亚洲中国浙江人,”写书人答道:“我因为好奇,跟着生字,才到这里。”“好啊,可恶的地球人,你们写字乱写,丈写成文,犬写成大,大又成太,你们的字又这样难看,别人看了,你没关系,倒恶运的却是我们字!”生字国王叹了一口气,“所以我设立二十五个省,五十七个市,一百二十三个县,成立生字王国,收留这些可怜的,无家可归的字。今天,你来了,我要和你评评理!”生字王国说完看了写书人一眼,写书人低下头,一幅犯了错的样子,他想:“王”说得有理,我平时写字求快求好,不管多字少字,错别字也不少哟!“王”瞅了瞅大臣,武将说:“此人按国法应如何处置?”“报,应坐牢一年零八天吧!”写书人趁机说:“您放了我,我不但自己改好,让所有地球人都改正,于是写书人回到了祖国,告诉大家字为什么会逃等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