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我的梦_1200字

我的梦_1200字

2010-01-17 来源:本站原创

  年轻的梦想,不能悠荡在浮云里,便定要驰骋在战场上。我的梦,一段段希望与现实交织的远征。

  深北冰江

  六角形折射出的冬日阳光的味道是清凉的,充满这冰江的味道。沿江而望,天边是一排红屋顶的小房子。拥有童话中的烟囱和精致的白雪皑皑。我知道那里面住着金色头发蓝眼睛与我如此不同的人。他们用极快的语速说着他们的故事。是我所听不懂且无法到达的故事。

  因为在这冰江的中央有一条无形的,叫做国界的线。

  一冻到底的冰层上,载满木材的大卡车缓缓驶过。空灵的女声哼唱着,从冰江之上传来又飘走。一支来自心灵远方的歌。闭上眼睛,这歌声似乎将我带到了江对面的天空。我用力嗅着那里微凉的空气,好奇地望着小房子里那些有金色卷发的人们。他们拥有不同于我的情感、生活、地域。这都是我想要去了解的。我睁大眼睛,想要看的更清楚。

  鼻尖的落雪融化让我清晰地感受到了冰凉。只听,曲终。女声收尾,我蓦地睁开眼睛。只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我默念,我定会到达。

  漫步云端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古人如是说。

  却不巧,我没能体验到古人所说“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壮阔。我登上泰山顶的那一刻,千里万里是浓浓云海。那里风很大,云从头顶过,从颊旁过,从指尖过,从脚边过。整个人,整个山顶,都置于不见边际的云雾中。但我知道,并感受到,山顶的青松依旧挺立,“五岳独尊”四个大字依旧耀眼有力。我开始一步步向前迈,十分郑重地要在这五岳之首的山巅留下脚印。

  山巅崖边,我面朝东方,负手而立,纵览天下,指点江山。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我知道我的眼前有白茫茫的雾,我知道这里风很大,很寒冷,我知道每一次登到山顶都十分劳累、艰难。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能站在山巅,看清这全世界。

  咫尺江南

  天街小雨润如酥。

  或许此时正有某个江南的女子,似水一般,撑着油纸伞,站在船头抑或桥头,淡看这六弦琴般的雨。

  叮叮咚咚,六弦琴。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滴进心海,又是一阵清水漪澜。只可惜我不是什么“小桥流水人家”,十五年走过,没有一把油纸伞,没有一身婀娜的旗袍,也未曾真正到过江南。每年春来冬往的雁才是真正的感受,真正的旅行家。

  南行的列车有许多,我一次次地冲动却又沉下心呼口气,放下旅行包,转身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中。梦中的乌镇,梦中的丽江,仍是一个模糊的浅影。

  我肯这样放下我的咫尺江南,是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轻装远行,去看凤凰美好的边城。

  我的年少的梦,放在行囊中,征途并不是他们该绽放的时候。我驰骋在战场上一直努力向前跑,吸取来自世界的力量,挥舞着手中的笔,为未来开路。

  那一天,我破开最后一道茧,见到美丽的光明。我将带着那盛开的梦想,轻装远行。

  彼时,水木清华。

  山东省潍坊一中高三 李璐瑶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