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下雨随想_800字

下雨随想_800字

201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放暑假了,我成了“小懒虫”,每天早晨都想多睡一会儿,即使醒了,也赖在床上—不起。忽然,一道刺眼的亮光透过玻璃窗,吓的我钻进被窝。紧接着轰隆隆,轰隆隆,轰隆隆……,哦,要下雨了。我趴在窗台上一看,天黑沉沉的,大树被风刮得摇摇晃晃,枯树叶、包装袋和碎纸片漫天飞,不断还传来一阵阵雷声,闪电照亮了院子。哇!下雨了。

  雨首先不是很大,稀稀疏疏的,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砸在地上。接着越下越密,白花花的雨点砸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声音。落在地上的雨水聚成一条条“小溪”,“小溪”从四面八方又汇成了一条条“小河”,地上的积水越聚越多,门外的小广场变成了“汪洋一片”。水面上升起一层薄雾。地上湿漉漉的,雨水也把地上的灰尘,泥土冲洗得干干净净。抬头远望,房子和树木笼罩在一片蒙胧的雨雾中,什么也看不清,屋檐上飞泉直泻。

  马路上,过往的行人有的撑着伞,有的穿着雨衣匆匆而过,就像雨波上漂浮的点点花瓣。汽车在雨中缓缓前进,不时鸣响汽笛,生怕撞着行人,路过积水的地方,溅起一片片水花,汽车就像雨波里穿梭的小船。


  我坐在屋里,眼睛望着窗外浮想联翩:二爷爷再也不用骑着三轮车,拉着抽水机顶着烈日去浇地里的禾苗了,他可以悠然自得地逗着双胞胎孙子玩耍或者端起酒杯品尝美酒的香醇了。“上班族”不大喜欢下雨,虽然天气凉爽,可是雨天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不方便。这一天妈妈比平时辛苦,不管雨下得多大她都要照常上班。想想她的样子,穿着紫红色的雨衣,骑着蓝色的自行车,像暴风雨中的海燕一样钻进风雨里,两只车轮压得马路上的积水四溅……。爸爸更辛苦,他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为了一个抢劫出租车的案子,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今天他还得冒着大雨开着车四处寻找线索。我默默地祝愿爸爸一路平安,尽快破案。

  爸爸妈妈早就说好今天来奶奶家看我,天下着这么大的雨,肯定来不了了。呜呜呜……。

  我自己只好闷在家里写作业和上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