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学生必读经典哲理故事之控制你的言语

学生必读经典哲理故事之控制你的言语

201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故事14:

  沙皇尼古拉一世平定了一场自由分子领导的叛乱,同时判处领袖李列耶夫死刑。当绞刑开始时,李列耶夫在一阵摆弄之后,绳索断裂了,他猛然摔落在地上。在当时,类似这样的事情会被当成是天意,犯人通常会得到赦免。

  李列耶夫站起身后,向着人群大喊:“你看,他们甚至连制造绳索也不会。”

  一名信使立刻前往宫殿报告绞刑失败的消息,并说:“陛下,李列耶夫这样说:‘你看,他们甚至连制造绳索也不会。’”听到这样的话,沙皇说:“那么,让我们来证明事实相反。”第二天,李列耶夫再度被推上绞刑台。这一次绳索没有断裂。

  寓意:

  你必定会为李列耶夫的愚蠢而发笑,却不会想到,类似的事情在你的身上也可能发生。想想你是否为了逞强而说过过激的话就明白了。

  你应该明白,如果想要用言语震慑别人,你说的越多,就越显得平庸,而且越不能掌控大局。同时,你说的越多,就越有可能说出愚蠢的话。

  如果你说的比需要的少,必定会令你看起来更了不起,更有权势。因为你的沉默会让其他人不自在,而人是追求诠释和解释的机器,他们想要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你小心翼翼地控制住要吐露的讯息,他们就无法洞察你的意图。

  很多时候,你的简短回答和沉默会迫使对方自我防卫,他们会紧张兮兮地以各种评论填满沉默,这样不经意就会泄露出自身的弱点,他会推敲你的每一句话,这种对你简短意见的特别关注只会增加你的魅力。

  借助言语想要驱使人们去做你希望的事通常是行不通的,他们只会因为你的乖僻而反对你,毁灭你的愿望,不服从你。所以,在人生绝大部分的领域内,你说的越少,就越显得神秘。当你学会闭上嘴巴时,实际上更有机会拥有权利。

  请记住:话一旦出了口,就无法收回。控制你的言语,要特别小心讥讽之言,你从刺人的话中得到的短暂满足远远不及你付出的代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