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学生必读经典哲理故事之博爱

学生必读经典哲理故事之博爱

2010-01-13 来源:网络资源

  故事9:

  一个富翁对牧师说自己无法体会幸福。牧师让他站在窗前,问他看到了什么,富翁说:“来来往往的人群,多么美妙啊!”牧师又把一面镜子放在他面前,问他看到了什么,富翁说:“我看到了我自己,我很沉闷。”

  牧师说:“单纯的玻璃让你看到了别人和美丽的世界,而镀上银粉的玻璃只能让你看到你自己,是金钱阻拦了你心灵的眼睛,你守着你的财富,却忘记了博爱,像守着一个封闭的世界。”

  寓意:

  财富很重要吗?我可以肯定地说:是的!但是,我不希望你长大以后,完全成了金钱的奴隶。心灵的眼睛一旦被金钱所蒙蔽,就只能看见自己而看不见别人,心中当然没有快乐了。

  这个故事中,如果富翁得到启示,去资助那些困难的人,把自己的仁爱带给他人,从中不断得到快乐,心情一定会变得开朗。

  财富的意义并不是自己完全占有,你应该明白,如果我们希望生活得更好更幸福,那么就必须求助于一种更伟大的力量——博爱!

  博爱可以使地狱成为天堂,我们都在渴望着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丽,如果大家都用爱心去浇灌这个世界,那么,地球就是一个天堂。

  博爱实际上不仅是一种社会伦理,更重要的,它还是一种让你的人生更快乐的法则。只有博爱的人,才能胸襟开阔,才能真正做到待人热情、友善,乐于助人,才能在人际交往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你是真心希望世界成为天堂,那么,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的爱心。

  我们像一个个陌生的敌人在这个世界里已经生活得太久了,博爱将给这个世界一张新面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