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重生的勇气_750字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重生的勇气_750字

2010-01-11 来源:网络资源

  重生的勇气

  暮去朝来,蛹化蝶飞。这就似于凤凰涅盘浴火重生。虽然离开了安全与温暖,但却将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人也是离开了温暖的襁褓,一步一足才得以成功。

  重生之美,莫过于羽化成蝶。娇懒丑陋的毛虫一经蛹变、蝶化,将会变得光彩夺目,其色照人,但是它们如果不愿离开自己温暖的巢穴,就相当于自撅了坟墓,焚化了自己的一切前途,悔亦不及。重生,蛹衣便不复存在,随之一个美丽生命冉然,人亦如此。

  一个人当初辛苦打拼,一步一步为最后的辉煌积蓄,但却胆怯的停在了终点之前,迷失在虚幻的美好之中,而前功尽弃,其为憾也!渴望飞翔的蛹,鼓足勇气,羽化为蝶;渴望成功的人,不会仅仅安于现状,他们亦会在勇气的驱使下,为追求成功而前行。

  李白小时贪于玩乐,不思学习。某日听了老婆婆的教诲,深深的受到了启发,便攒足信心,点灯拔蜡,专一于学,终在文坛上成为一颗耀眼的巨星,流传了铁杵成针的佳话。

  一只蝶的羽化,一个人的成功,都需要成功的渴望与重生的勇气,这也是志向。古语有云:“有志者,事竟成。”只有拥有志向,才可能会成功。

  在没有日晒风吹的树阴下的幼苗,如果没有突破阴凉的志向,而安于在大树的笼罩下,就不会长成大树,终将死于自己贪于阴凉的懦弱。

  也许对于所有的生命,身躯重生都是希望渺茫的,但却可以美丽重生,前途重生……这即意味着要有所放放弃,有失必有得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失去的是坚持,在成功途中半途而废,就只有前功尽弃。

  蛹的消逝带来的是蝶的新生,只要有志向勇气与决心,再丑陋的毛虫也会变成美丽的蝴蝶;再失败的人也会走向成功;再矮小的树苗也会长的参天。像这样重生的例子还有很多,从虚假的安稳中死去,那么就从辉煌的未来中重生吧!

  重生之美,不仅仅是蝶。有了渴望成功的心、脱离虚幻美好的勇气、恒然的坚持,成功就在眼前。

相关阅读: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重生的勇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死亡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芳草碧连天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蜕变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茧·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自由源于一番挣扎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化为蝴蝶的美丽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于磨难死于安乐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从蛹到蝴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