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_700字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_700字

2010-01-11 来源:网络资源

  做一只蝶

  对于一只蛹来说,破茧意味着什么?是一段平凡生命的结束,还是一段辉煌生命的开始?不同的人也许会有不同的解答,但后者却更说明做一只蝶的意义。

  尼采认为,人生是不断由“骆驼”变为“狮子”的过程,即你在一个群体中也会突显。

  当刘墉作为主播已在台湾享有盛誉时,他并没有打算安心做那个小世界里的“狮子”。他毅然到美国发展,然而并不能在那里得到一席之地——他的画根本不被欣赏。但这个一心想做一只蝴蝶的蛹终于在努力下破茧而出。现在,他的介绍文字上总耀眼地写着“当代着名作家、画家”。

  这是蝶经过痛苦挣扎就得的灿烂。这过程,这结局,多像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描述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而个中的冷暖,唯蝶自知。

  “汉家秦地月,流影照明妃。一上玉关道,天涯去不归。”我不知道,这个女子离去是幻化成了西天云彩,随风而散,还是凝练成了飞舞的蝴蝶,飘飞人间。但从后世长久的太平中,从后人对她的赞誉中看出,昭君应是化蝶了。

  她不像破茧后就意味着别样的灿烂的那种蝴蝶。她的价值被留在了转身后,被留在了夕阳下的那背影中。“独留青冢向黄昏”。蝴蝶,在那番挣扎中,必是撕心裂肺的疼痛吧。

  我又想起了“朝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的西施;想起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诸葛亮;想起了一心欲成就大业、终被乱箭穿身的凤雏先生;想起了同样不甘于一点成就、赴美留学的杨澜……破茧,注定了后一段人生的波折,却也预示了未来的不凡。而当我们看到眼前闪现的一只只美丽蝴蝶时,会懂得蝶的意义。

  做一只蝴蝶,是对人生命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做一只蝴蝶,是对不断超越意义的最好诠释。

相关阅读: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重生的勇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死亡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芳草碧连天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蜕变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茧·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自由源于一番挣扎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化为蝴蝶的美丽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于磨难死于安乐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从蛹到蝴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