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于磨难死于安乐_900字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于磨难死于安乐_900字

2010-01-11 来源:网络资源

  生于磨难死于安乐

  最喜欢泰戈尔的名言:“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就创造天堂的力量。”的确,贪图安乐,不经历生活的磨难,怎能见到人生的彩虹?磨难是催化剂,激励人们攀向一座座新高峰;安乐是迷魂汤,诱惑人们坠入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磨难让人在抗争中愈挫愈勇,安乐使人在享乐中丧失斗志。

  大凡古今有所成就者,大多经受磨难的洗礼: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在磨难中,他们愈挫愈勇,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名载史册。贝利成名后有记者问,他的儿子是否会同他一样会成为一代球王,贝利答道:“不会,因为我童年时生活条件差,磨难重重,正是这磨难磨炼了我坚强的意志,使我成为球王。而儿子生活安逸,没有经受任何磨炼,所以他不可能成为球王。”由此可见,磨难让人奋起,安逸使人丧志,我们应该有舍弃安乐,直面磨难的勇气。

  磨难使人时刻警醒,安乐让人放松警惕。

  “生于安乐,死于忧患。”后唐君主李存勖在继承父志时困难重重,历经磨难,尚能时刻警醒自己要有危机感;可当他实现先父遗志后,变得骄奢淫逸,贪图安乐,失去了先前的警觉和忧患意识,最终落得个国破家亡、为天下人笑的下场。欧阳修对此感慨道:“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磨难让人在奋勇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安逸让人在醉生梦死中一生庸碌。

  郭沫若说过:“一个人总是要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会不知不觉消沉下去的。”清代人蒲松龄四次应举,由于当时贿赂成风,他四次落第,但失败的重重磨难并未使他悲观失望,他立志着书,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完成文学巨着《聊斋志异》。

  梅,正是傲霜斗雪,凌寒独放,经受住了“寒彻骨”的磨难,才得以香满乾坤。

  蝶,正是摆脱束缚,破茧而出,忍受住了破茧而出的阵阵剧痛,才得以化作花间的翩翩彩蝶。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贪图安逸逃避磨难,你就只能做安乐巢中的雏鹰,永远无法翱翔于蓝天;贪图井底的安逸生活,你就只能坐井观天,永远无法了解大千世界的奇妙无穷。

  生于磨难,死于安乐。让我们离开安乐的港湾,去迎接磨难的风暴,一路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相关阅读: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重生的勇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死亡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芳草碧连天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蜕变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茧·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自由源于一番挣扎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蛹化为蝴蝶的美丽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于磨难死于安乐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从蛹到蝴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的飞翔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做一只蝶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关于蝴蝶与蛹的作文:生命真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