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观国庆阅兵有感

观国庆阅兵有感

2010-01-11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是10月1日,是我国的六十大寿。

  这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国庆阅兵。六十年前,国家主席毛泽东在天安门前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经过了六十年的沧桑,中国已由原来贫穷、落后变成富裕、强大,这六十年来的飞速发展是多么让人震惊啊!

  今天的阅兵兵种有海军陆战队,飞行学员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院方队,水兵方队,炮兵方队,女民兵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等雄伟威严地走来。其中的水兵方队的平均年龄仅18岁,特种兵方队也是首次出场,三军女兵的人数也是中国阅兵史上最多的一次。与六十年前单调的陆军相比真是突飞猛进的进步。

  不仅如此,此次阅兵还出现了许多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先进武器。武器的性能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很好地维护了中国维持世界和平的良好形象,并也展示出了大国的风采。而此次展出的武器也让许多军事学家和武器爱好者大饱眼福。

  阅兵即将开始,整个现场安静肃穆。直到国家主席胡锦涛以雄壮有力的一声:“开始!”。受阅部队才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来,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受阅部队步伐整齐合一,足以证明部队的战斗力和综合素质。

  阅兵完毕,机动车队也缓缓开来,前、后、左、右的距离不误差一毫米,飞行方队更是做到了零秒不差,这足以证明我国的部队的军事技能和人员素质。

  到这里,我激动万分。

  中国——这一条东方的神龙终于开始腾飞。遥想过去的耻辱,我国人民所受到的凌辱欺压。而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我国的发展道路受到了空前的困难,十年文革,把中国变成了一个烂摊子,5.12汶川大地震的一片废墟。但这并没有难倒我们中国人民,我们还是用满腔热血去迎接困难,并且战胜了它,因为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祖国是伟大的!

  二十一中学七年级 王明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