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你已经不在起跑线上_650字

你已经不在起跑线上_650字

2010-01-11 来源:本站原创

  年华似水无声流过,灼灼花季悄然盛开。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已经不再是站在起跑线上了。

  ——题记

  小时候,经常会听到像这样的广告:“**补习班,让您赢在起跑线上。”不论是电视、网络,还是大街上的横幅,每天都帮你“洗”一次眼。耳濡目染,于是每天都会这样想,不要紧,才刚刚起跑哩,以后再努力也还来得及!日复一日,事情越推越后,推过了无数个明天。再于是,就成了《明日歌》里的反面教材。

  因为这个原因,考试失利了,没关系,还早着呢;比赛失败了,不用怕,慢慢来;选举落选了,不关我的事,是他们不把票投给我。

  别人是撞了南墙才回头,你是“视死如归”要壮烈牺牲自己打破这亘古不变的道理。

  因为这个原因,学习只停留在听课,作文依然是草草交差,开玩笑不考虑后果,还像小孩子一样干无聊的事,甚至连缺点都被别人指出来了,也还是不屑一顾。

  别人是向知识的深处追求探索,你是自命“天真纯朴”,“不追求无谓的名利”,却不知是“单纯”得不可一世。

  起跑线,着短短的三个字,禁锢了多少人一生的思想,一辈子的成就?!

  当有人叫你要加倍努力时,你是否理直气壮地回绝:“我还小,有时间!”?;当有人嘱咐你好好学习时,你是否不屑地冷笑:“我自己的事情我知道,难道需要你在那里指手画脚?”?;当有人痛心地告诉你时间不多了时,你是否还有大声地反驳:“人生需要的是享受,今朝有酒今朝醉,要学会潇洒!”?

  醒醒吧。别人早已在跑道上奔驰,洒下辛勤的汗水,甚至已经张开双臂冲过终点线了,你,还在起跑线上吗?

  博罗中学育英学校初二 许秋晴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