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几时花开_500字

几时花开_500字

2010-01-10 来源:本文原创

  儿时的风,吹过我的脸庞,吹漾了我的心田。

  夏天,坐在门前的石阶上,前面是一条小河,水面上倒映出一排排整齐的瓦房,一只野鸭在水面上梳理着羽毛,躲藏在芦苇更深处,隐约可见一个窝,上面是几个被芦叶覆着的蛋,我啃着半个西瓜,满脸的汁、籽,活像一个脏极了的小猫,但我并不介意,骨碌碌的眼睛四处张望着,打量着。远处飘来一丝黛色的烟雾,透过一个模糊的影子,进了,是一个很旧的古船,带着“噗噗”的声响,摇着晃着一路蹒跚而来,仿佛一个年迈的老人,已是气喘吁吁,老态苍苍了。

  奶奶地来一条毛巾,笑着说;“快把脸擦擦吧,瞧你脏的。”我笑笑,接过,在水里浸湿,细细的擦起来。远处传来一阵阵的吆喝声,买棉花糖的来了。我跑去,给了钱,要一串,买糖得人已年过七旬,但仍然很健朗。那辆做棉花糖的车已经开始吱呀吱呀的叫了,也不知从它那里产出了多少串糖,不知它历经了多少沧桑……

  荷塘的荷花已经盛开了,弥散着阵阵墨香,有如文人雅士的居所之味,实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趣……

  几时花开,儿时的记忆,随着远方摇着橹的船夫缓缓而来……

  江都市实验初中初二 史湘云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