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岱庙的故事_1000字

岱庙的故事_1000字

2010-01-09 来源:网络资源

  岱庙坐落在素有“五岳独尊”的泰山脚下,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还有许多传说呢。

  岱庙里的汉柏很有名:传说汉武大帝来泰山祭祀时种植了两千多棵,现在仅存5棵。汉柏还有一个传说,有一个国家连年征战,在岱庙驻扎,由于没有柴做饭,有一个士兵就想把一棵柏树砍了当柴烧,可是士兵一砍,树就流出血来,士兵害怕极了,以为是树神显灵,就连忙跪下磕头求饶,树才不流血了,血迹到现在还有。

  岱庙还有一个传说也很着名:有一个道士以四海为家,他还信奉佛教,有一次道士来到这个破庙(岱庙)里,就想在这里生活,他到处化缘,攒了几千两银子想把这个庙好好修一修,他把银子放在钱箱里就睡觉了。一觉醒来,发现钱箱被小偷偷走了,他气极了,就昏过去了,还做了一个梦:皇太后生病了,脸上长了麻子,各地名医都治不好,道士见佛祖笑呵呵的,就说:“连修庙的钱都没有了,还笑什么?”佛祖说:“你有一个赚钱的机会了,我给你三包香灰,你去皇上那里,给皇太后抹上,皇太后的病就好了,到时候,修庙的钱就有了。”道士醒来后,发现手中果真有三包香灰,就直奔紫禁城。把香灰交给皇上之后,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就想把庙修的和紫禁城一样高。皇上想了想,说:“你的庙可不能和我的紫禁城一般高,这样吧,你的庙矮三砖就可以了!”

  岱庙里有一块扶桑石,据说谁若闭上眼睛绕着它左转三圈,右转三圈,然后再摸到正前方十多米处的一棵柏树,幸福之神就会降临到他的身旁。扶桑石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相传很早的时候,泰山脚下有一个青年农民松山,他母亲得了重病,因无钱给他妈治病,就整日烧香磕头,祈求泰山老奶奶显灵。果真一天夜里,泰山老奶奶托梦于他,说只要九月九这天从东海运来九块玲珑石,奉献给她,就可消除灾难。于是他就赶了九辆大车运了九块玲珑石,谁知在归来途中遇上大雨,车陷泥泞,这时飘来一位少女,自称是扶桑后人,要青年闭上眼睛,挽着他绕大车左右转了三圈,谁知人来了精神,马也有了力气,不一会就到家了。扶桑女治好了他母亲的病,并与他结了婚。她有一个小圆桶,里面盛满了谷米,只要放一粒在锅里,就能蒸一锅饭,什么时候也拿不完。扶桑女就把谷米分给村里的穷人吃,农民有了饭吃,就不租种地主的地了,地主暴跳如雷,告到皇帝那里,正巧九月九这天,松山和扶桑女去岱庙奉献玲珑石,被游泰山的皇帝捉拿,以骚扰民心,动乱天下为名给二位定罪,一位大臣上前谏阻,反被皇帝说是同谋于妖女,这大臣一气之下,跪在天贶殿前剖腹掏心,以示忠心,大臣死后立即变成了一株柏树,后人称为“孤忠柏”,扶桑女和松山抱头痛哭,哭着哭着,就变成了一块石头,后来人们纪念扶桑女,这块石头就取名为“扶桑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