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本新编)_3000字
灰太狼--------网络痴迷症患者,历史最愚蠢的捕羊手。
红太狼--------灰太狼的超级野蛮女友和捕羊幕后策划人。
蜘蛛--------IT人士,建网站高手,美食家。
喜羊羊--------羊村聪明羊,喜欢动脑筋做新式武器对付狼,拥有280种捕狼武器专利。
美羊羊--------羊村第一美羊,环球时尚杂志专职模特。
沸羊羊--------羊村第一猛羊,超羊赛冠军。
懒羊羊--------羊村第一懒羊,“周公”牌床垫代言人。
憨羊羊--------羊村第一老实羊。
羊村村长-----羊村CEO,长期与狼战斗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主抓培训教育工作。
蜘蛛博士------知识渊博,专门研究各式蛛网武器。
千年古树------历经沧桑,遍看羊与狼间百态。
第一场
[红太狼与灰太狼在固定位置出场]
[红太狼身穿红色毛大衣,站在大树下,手搭凉棚作了望状。灰太狼坐在地上,戴着纸尿裤,腿上架着笔记本电脑,正专心地上网。]
红太狼:“灰太狼,你一天就知道上网聊天,也不干正事,恶狼传说中这一带是肥羊新村,有很多的羊,赶紧给我上网查一查!”
灰太狼作不情愿的搜索状:“红太狼,我。。我。。没找着!”
红太狼:“还说自己是超级网民!我看是超级笨蛋!
红太狼踮起脚,举起望远镜,四处了望。突然惊喜地说:“看这边!没想到恶狼传说是真的,没想到,青清草原里会有这么多的羊。”
灰太狼贼头贼脑地走过去,低声下气地说:“能让我看看吗?”。
红太狼把望远镜递给灰太狼,灰太狼举着望远镜,边看边流着口水说:“羊,好肥的羊,好多肥的羊”
红太狼唱:“青青草原上,跑来一群羊,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灰太狼作憧憬状:“今天烤羊排,明天涮羊肉,后天”
红太狼揪着灰太狼:“走,抓羊去!”
两只狼兴奋地跳起搞笑的舞蹈,一起唱:(大坂城的姑娘)
“青青草园肥羊多,
肥肥的羊肉很不错,
再不用羊毛衫来解馋,
从此过上好生活!”
两狼唱完,摆个滑稽造型,一齐举起胜利的手势,说“耶”
第二场
[场景:绿色的大草原上,鲜花盛开,阳光明媚。羊儿们在自由自在地吃草,]
(音乐之声)
[羊村村长领着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憨羊羊迈着滑稽的羊步,从上场门排成一队走上舞台。(走到舞台中间停下来唱)]
喜羊羊唱:“我是聪明的喜羊羊,机灵智慧本领强。”
(转过身,扭扭屁股)
美羊羊唱:“我是漂亮的美羊羊,美丽可爱最时尚。”
(转过身,扭扭屁股)
懒羊羊唱:“我是肥肥的懒羊羊,吃饭睡觉样样香”
(转过身,扭扭屁股)
沸羊羊唱:“我是健康的沸羊羊,活泼好动最强壮。”
(转过身,扭扭屁股)
憨羊羊唱:“我是老实的憨羊羊,憨厚老实最善良。”
(转过身,扭扭屁股)
羊村村长:“我是羊村的村长,对付恶狼有妙方。”
(转过身,扭扭屁股)
(一齐转身)
合唱:“我们是一群善良的羊,我们是一群聪明的羊,我们是一群智慧的羊,对付恶狼最擅长!”
合唱完了,村长跟小羊说:“孩子们,羊界首富比尔·盖羊约我谈合作,我得走啦。”
[众羊高兴欢呼状]
喜羊羊:“村长,让他给我们每羊两台电脑,一台打字,一台上网。”
村长:“你们好好玩吧,要注意大灰狼啊!”[村长下舞台]。
众羊:“您就放心吧!”
沸羊羊:“我们玩老鹰捉小羊吧,我当老鹰。”
[众羊在台上做游戏],[众羊响应,尽情玩耍]
[灰太狼贼头贼脑地上场,躲在一棵树后面,灰太狼狞笑着说]“红太狼,我今天一定让你吃到肥肥的小羊羔,你在这等着我!”[说完,向正在跳舞的羊群们扑过去]
[羊群逃散,绕着舞台奔跑一周。肥肥的懒羊羊和憨羊羊跑在最后,被灰太狼紧追不放,跑下舞台。喜羊羊、美羊羊和沸羊羊跑到树下,停住]。
[喜羊羊掏出一瓶药水],对大家说:“这是我从村长的实验室里拿的巨人药水,大家快喝了,我们变成巨人就可以联合对付灰太狼了!”
[每人喝了一口。可是三人缩成一团,表现出变小的样子。]
美羊羊哭起来“我们怎么变小了呀?!”
喜羊羊拿出瓶子仔细一看“糟糕!拿错了!拿错了!拿成昆虫药水了”。
沸羊羊也哭:“那我们怎么办呐?”
千年古树:“哈哈,我活了一千年,还没见过这么小的羊呢?快爬到我身上来吧,灰太狼就发现不了你们啦?”
[三羊开始爬树状](灯光灭)
第三场
[场景:舞台背景为一面巨大的蜘蛛网,一只五彩斑斓的大蜘蛛伏在几片树叶后。三只小羊蹲着挤在一起,从舞台一侧慢慢朝蜘蛛网移动]
亮光打在蜘蛛身上。蜘蛛伏在树叶后面自言自语地说:“今天网速也太慢了,守了一天我的毛毛虫邮件也没到。让我检查检查,是不是中了病毒了?!要是能中个蠕虫病毒那该多好?!”
蜘蛛接着自言自语地说:“老婆让我开个淘宝店,做点小生意。可我怎么说也是个搞网站的,还是上新浪开个博客推销一下我的网站比较靠谱。”
美羊羊一不小心被蜘蛛网粘住了。作挣扎状,大叫:“Help!Help!”
蜘蛛网剧烈地晃动。蜘蛛从树叶后面迅速地爬出来。
蜘蛛远远望见似乎网上是一只羊,吃了一惊,说:“这年头,蜘蛛网除了能捕昆虫和网友以外,居然还能捕羊!”
蜘蛛快速爬过去,走近一看,大笑道:“原来是羊村的邻居!是谁把你们PS得这么小?!”
憨羊羊不好意思地说:“为了躲避灰太狼的追捕,我们不小心喝了昆虫药水!”
蜘蛛:“哈哈哈哈”
喜羊羊好奇地问蜘蛛:“咦,你刚才没在网上,怎么会知道网上有猎物被粘住了呢?”
蜘蛛自豪地说:“不知道吧?!我的蜘蛛网奇妙着呢?”
美羊羊看了看蜘蛛网,好奇地问:“蜘蛛网除了漂亮以外,还有什么奇妙之处呢?”
蜘蛛指着蜘蛛网说:“因为我有报警装置。”
喜羊羊瞪大眼睛说:“蜘蛛网还有报警装置?!在哪儿?!在哪儿?”
蜘蛛领着羊们来到隐蔽区,用手拽了拽贯穿中心、休息区和捕猎区的中轴线,说:“这就是我的报警装置。”
喜羊羊、美羊羊和沸羊羊一起问道:“WHY!”
蜘蛛说:“还是请蜘蛛博士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蜘蛛博士上场。
众羊:“蜘蛛博士好!”
蜘蛛博士:“孩子们好!”
蜘蛛博士走到蜘蛛网前:“蜘蛛织网,会先找好一个点,然后以这个点为中心,吐丝向四周辐射。辐射丝先围成中心区,然后再往外织捕猎区。
蜘蛛博士指着中轴线。继续说:“有一条从中心点拉出来的丝,贯穿中心区和捕猎区,一直延伸到蜘蛛隐蔽的地方。一旦有猎物被粘住,这条丝就会不停晃动,告诉蜘蛛猎物来了!这根丝,就是蜘蛛的报警装置。”
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和憨羊羊一起惊呼:“好神奇的蜘蛛网呀!”
喜羊羊又想到一个问题:“可是,如果碰上比你大很多倍的猎物,你怎么对付它呢?”
蜘蛛笑眯眯地转过身,露出屁股上的黑针:“我有秘密武器呀!”
美羊羊指着黑针问:“这是你的毒针吗?是不是把猎物毒死了,就不怕它反抗啦!”
蜘蛛笑着摇摇头说:“我们蜘蛛可是天生的美食家。我们才不会把猎物毒死呢。针管里装的只是麻醉剂,因为活着的猎物血还在流,我们吸起血液来,就比死去的凝固了的血液要容易得多,而且也美味新鲜得多喔。”
沸羊羊又问:“如果碰到比较大的猎物,你的网会不会被破坏掉?”
蜘蛛骄傲地说:“蜘蛛网可是很结实的喔!”
沸羊羊不相信地说:“有那么结实吗?!”
蜘蛛博士:“当然了,你们知道钢丝吗,蜘蛛丝和钢丝一样坚硬,却又比钢丝富有弹性;还特别耐寒,在零下50℃到-60℃的低温下才会变脆、断裂。现在人类还以蛛丝为原料,做成了防弹衣和降落伞呢!”
众羊说:“太神奇了!”
喜羊羊若有所思地说:“也许,我们也可以利用蛛丝来对付灰太狼和红太狼!”
蜘蛛向三只羊挥挥手,说:“好吧,更多的问题你们问问蜘蛛博士吧。我要出门见我的新网友了!嘿嘿,寂寞的灰蝴蝶,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吃掉她,饱餐一顿呢,嘿嘿。”
[蜘蛛下场]
[众羊簇拥着蜘蛛博士,七嘴八舌:“再给我们讲讲嘛!再给我们讲讲嘛!”
蜘蛛博士:“好好好,我带你们去参观我的实验室,看看我的最新式的蜘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