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 人间彼此有真情_1200字

人间彼此有真情_1200字

2010-0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自小就爱看张乐平爷爷的漫画书《三毛流浪记》,虽然看了不下几十遍,但我还是百看不厌。三毛这个人物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他的苦难经历也深受大家的同情,然而他也是一个意志坚强,富有正义感的孤儿。

  已经是入冬的天气了,北风吹过让人不禁哆嗦了一下,人们穿上了大衣外套,脖子也缩进了衣领里,三毛还是穿着他那件被旧的短袖和单裤,在寒风中显得格外的单薄,饥饿和寒冷一齐向他袭来。路上一位教授爷爷行色匆匆,突然他发现自己鞋带散了,就蹲下来系鞋带,就在他弯腰时一个纸包不知不觉地从口袋中滑了出来,他没有发现,系好鞋带后就又急急忙忙地赶路了,谁也不想在这寒冷中多呆一分钟。

  三毛走近捡起来,好奇地想这里面包的是什么呢?打开一看,天哪,这么多的钱。三毛看着这厚厚的一沓子钱和月薪单子,抬头发现教授已经走远了。三毛没有多考虑,连忙把钱重新包好,撒开腿就追了上去,一边跑一边喊:“教授爷爷!教授爷爷!”三毛追了好久才追上教授,教授一脸诧异地仔细地打量着这个气喘吁吁的小家伙,三毛把钱包藏在身后,问:“教授爷爷,您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啊?”教授看着三毛认真的样子不像是和他开玩笑,就伸手去摸口袋,果然,他发现刚刚领的薪水不见了踪影。三毛自己是个孤儿,流落街头要饭,一天下来饥寒交迫,他很想有件衣服穿,很想有顿饭吃,这点钱足够他美美地过上一阵好日子了,哪怕是从中拿一点点,对他也足以填饱几天的肚子了。但是他还是坚决不从里面私自拿走一分钱,把钱一分不少地交给了教授爷爷。教授爷爷见三毛的样子很贫穷,却还如此的拾金不昧,当即拿出几张钱奖励给三毛,并笑着说:“好孩子,这些钱你拿着,好去买点东西填饱肚子呀!”三毛连忙摆了摆手说:“爷爷,这些钱你自己留着吧,捡到东西还给别人是我理所应当做的,不用回报的。”接着他向教授挥了挥手说:“再见,爷爷!”一阵寒风吹来,三毛一个冷颤,赶紧抱着瑟瑟发抖的身子,哆哆嗦嗦地走着,教授望着他那可怜的身影,心里即感动又心疼。“我该怎样帮助和感谢这位小朋友呢?”教授自言自语道。

  不经意间,教授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卖衣服的摊子,赶紧走上去买了几件衣服便去追三毛,边跑边说:“小朋友,等等啊!”三毛听出是刚才教授爷爷的声音,便停下脚步。教授抚摸着三毛的头怜爱地说:“孩子,拿着,这些衣服送给你,这大冷天的,别冻着啊!”三毛刚想拒绝,教授硬是一把把衣服塞到三毛的手中,三毛抱着衣服连声向教授爷爷道谢,心头一股暖流涌了上来,眼睛里充满着泪水,这是他从未感受过的人间真情,他呆呆地伫立在那里,凝望着教授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

  是的,一个善意的举动,一双援助的手,给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一个善意的举动,一双援助的手,足以传递一份人间真情。

相关阅读:

感动——人间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互助的爱
人间彼此有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失而复得的钱包
人间自有真情在(1) 人间处处有真情——乡情依然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2) 人间真情(1)
雨天那把伞——人间真情 人间真情(2)
人间充满真善美 人间真情(3)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 人间真情(4)
人间真情永不变——观《长江七号》有感 人间真情(5)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爱·在人间 关于写人间真情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记汶川地震 人间总有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