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_700字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_700字

2010-01-08 来源:网络资源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在这世界上,到处充满真情。电影《一梦十七年》向我们介绍了发生在新疆南部的一个有关真情的真实故事。看完这部电影,我热泪盈眶,被故事中的情节深深地感动了。

  影片主要讲的是维吾尔族夫妇司迪克和力克孜经营一家餐馆,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寒夜,他们在一个废弃的纸箱里捡到了一名冻得奄奄一息的汉族残疾弃婴。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卖掉了饭馆,花光了所有积蓄,司迪克又因为想救拜合提亚而过失致人死亡入狱。夫妇俩决定将拜合提亚送到部队,在部队的军医的帮助下,拜合提亚终于恢复了健康。

  整个故事,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藻,没有半句歌颂式的语言,然而故事中人物身上折射出来的却是人性的真、善、美,展示出来的是人间最纯朴,最美好的情感。维吾尔夫妇为了拯救一个与他们毫无任何血缘关系的汉族残疾弃婴,花费了他们的所有积蓄,卖掉了赖以生存的饭馆,但他们毫无怨言。电影《一梦十七年》向我们介绍的正是这人间最朴实无华的情感——真情。

  其实,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真情就在我们身边。2007年的冬天,南方遭遇了罕见的大雪。这场大雪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是史无前例的。大雪阻挡了人们匆匆赶回家的脚步,冰冻了人们盼团圆的心。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融化了大雪的严寒。一个农民用自己的双手,救了44人。到了晚上,还挨家挨户的借棉被……他并不富有,但却让44人在他家住了3天。这样一个平凡的农民,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无怨无悔地帮助那些跟他素未谋面的人。是什么驱使他这样做呢?是真情。这跟电影《一梦十七年》所表现的真情异曲同工。

  真情让人间充满爱。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真诚地付出,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和谐!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相关阅读:

感动——人间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互助的爱
人间彼此有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失而复得的钱包
人间自有真情在(1) 人间处处有真情——乡情依然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2) 人间真情(1)
雨天那把伞——人间真情 人间真情(2)
人间充满真善美 人间真情(3)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 人间真情(4)
人间真情永不变——观《长江七号》有感 人间真情(5)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爱·在人间 关于写人间真情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记汶川地震 人间总有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