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 关于写人间真情作文_1200字

关于写人间真情作文_1200字

2010-01-08 来源:网络资源

更多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从我记事起,有些事发生了就过去了,再也记不起来了: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难以忘怀。那年我才9岁。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忽然,从不远处传来“抓小偷呀!抓小偷呀!”撕心裂肺的呼唤声,人们忙循声追去,我和妈妈也随着人流向远处飞奔。

  只见不远处一个穿花格子衣服的男青年正慌张地向这边逃窜。还没等我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后面的一位妇女拉着一个小孩,哭哭涕涕地向这边追来,一边跑一边叫着:“天哪,我的钱!”一打听,原来这位妇女是从乡下赶到百官来给她的孩子买衣服的,没想到带来的钱全被小偷偷走了。

  正当我发呆的时候,前面的人都自觉地停下自行车、三轮车……把前面的道路死死挡住,不留一点空隙。正向这边跑来的小偷见势不妙,想往后跑,可一看,后面的人也追上来了。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看见路边有一条小巷,便忙往小巷子逃去。人们一疏忽,让他跑了。这时,小巷口一个卖鸡蛋的老爷爷见状,不顾一切,冲上前去,抓住了小偷,可在忙乱中打翻了自己的鸡蛋筐,鸡蛋都碎了。可老爷爷还是牢牢抓住了小偷不放,还大声说:“快来人呀!快来人呀!小偷在这儿!”旁边一个卖茶水的老奶奶,也颤着一双小脚,上来抓住了小偷的衣襟。眼看后面的人就要追上来了,小偷一不做,二不休,一拳打在老爷爷的脸上,鲜血立刻流了出来。可是,老人全然不顾,还是死死抓住小偷不松手。小偷又朝着老奶奶狠狠地踢了一脚,老奶奶“哎哟”一声,慢慢地倒下了……小偷拼命地挣扎,但最终没能逃脱,被后面追上来的人们一下子抓住了,只好乖乖地交出钱,束手就擒。

  这时,派出所的人也赶来了,把垂头丧气的小偷带走了。妇女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向四面八方的人们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人们把老爷爷和老奶奶扶了起来。那位妇女拿出一些钱给两位老人,可那两位老人硬是不要,其他人也欣慰地笑了。

  人群渐渐散去了,待那位妇女回过神来,人们都已经离去了。妇女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

  看着这街头激动人心的一幕,我在心里默默呼喊:“啊,世界还是充满正义和爱的!”

  同学们,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他是我们建设祖国的无声的力量。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该努力弘扬民族精神,弘扬民族优秀的文化,做一个优秀文化的使者,成为真正热爱祖国的一代,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一代,爱好和平的一代,勤劳勇敢的一代,自强不息的一代,富有朝气和激情的一代,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我想把一首歌送给大家:“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阅读: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感动——人间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互助的爱
人间彼此有真情 人间处处有真情——失而复得的钱包
人间自有真情在(1) 人间处处有真情——乡情依然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2) 人间真情(1)
雨天那把伞——人间真情 人间真情(2)
人间充满真善美 人间真情(3)
人间处处有真情——观《一梦十七年》有感 人间真情(4)
人间真情永不变——观《长江七号》有感 人间真情(5)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爱·在人间 关于写人间真情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记汶川地震 人间总有真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