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有志者事竟成_1000字

有志者事竟成_1000字

2010-01-08 09:36:37

  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有挫折,但只要你有这个志向,并向着它努力,世界上不可能有不可能的事。

  到了老家,外面还在下着小雨,姥姥过来把我拉进屋里,我看到桌子上摆着豆子,枣,米,豆沙馅儿,呵!这分明是要包粽子呀!这下我可来了兴致,我兴致勃勃地坐在了椅子上,喊道:“姥姥,来教我包粽子吧!”“好。”姥姥说。姥姥把三片粽叶依次放在一起,折成一个漏斗形的东西,先添枣然后盖上点米放点豆再放点米,把粽子一盖看粽子有三个棱角后再一系,一个粽子就包成了。我学着姥姥得样子,慢慢的,我开始照猫画虎的包了起来,我先把粽叶依次放好,再一折,漏斗成型了,然后我往里添米和豆子,刚想把多余的粽子的一角盖上,只听‘哗啦啦’我还没反映过来,妈妈笑起来,说:“琦琦,你的粽子漏了,这下真成漏斗了,就是少了下面的部分了!”,听了妈妈这话,我往桌上一看,米漏了一桌子!“哼!不就是米漏了吗?这点困难,怎会难倒我呢?太easy了。”我不服气地说,我又包了起来,就像在给最好的朋友包礼物一样认真仔细,过了一会,我包了一个粽子,这个是不漏了,可系的不紧,也不美观,我看着粽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唉声叹气地把绳子解了下来,姥姥见了,对我说:“看我怎样系!”一转眼的工夫,姥姥就系好了一个粽子,我看了看手中的粽子,坚定的拿起一根绳,一手拿粽一手拿绳,绳子被我一圈一圈小心翼翼地绕在了粽子上,过了一会儿,我的第一个成功的粽子诞生了,慢慢的,一步步地包着粽子,又要系粽子了,第一次没系好再系,又没系好,接着系,经过这几次反复的努力,我终于可以熟练的包粽子了,我一个包的比一个好,包的越来越起兴,棕叶快没了,姥姥又去抱了一些来,这时我和姥姥配和起来,我来包,姥姥来系,我和姥姥真是一对天生的搭档,配合的是天衣无缝,“终于包完了!”我伸了个懒腰说,然后我跟姥姥击了一下掌,把桌子收拾了一下,就把成桶的粽子搬进了厨房。看着从自己手里诞生的粽子,脸上立刻洋溢出胜利喜悦的笑容。

  “吃粽子喽!”我们立刻围坐在桌边,我比其他人还高兴,热腾腾的粽子端了上来,我包开棕叶咬了一口,真香啊!吃着粽子的大人边吃边夸我:“妞子真是一学就会,包的还挺香的!”

  这个端午节我很高兴,不仅是为自己又学到了一门手艺而高兴,更多的是包粽子时那种快乐,同样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年级 张琦琦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