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月征文:Do you want to try it?——记二零零九_1000字

1月征文:Do you want to try it?——记二零零九_1000字

2010-01-06 来源:本站原创

  个人的

  回首09年的国庆节,我是在广西阳朔度过的。去温暖的南方,对于辽宁人的我来说,这种机会不算多。当然,此次旅行我的心情也如那温暖的阳光般灿烂。

  乘了三十几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乘着船荡漾在漓江上,一抹微风划过我的面颊,旅途的劳累便瞬间没了踪影。

  小小竹排江中游,放排人有一杆每一杆地撑着竹排。和煦的阳光倾洒在微波粼粼的江面。当时江边有出售水枪的,五元钱三个,我们便开始玩起了水枪。我举起水枪向远处喷射,水花在空中飞舞起来。突然,一济载外国人的竹筏划了过来。上面的人望了望我们的水枪,又将视线移向了远处的风景。我顺势将水枪中的水喷向竹筏前端的位置。微笑着说了声:“Do you want to try it?”如此简单的一句话,淡淡地。让我超越了自我,这是我第一次同外国人说话。

  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为自己喝彩!

  国家的

  今年是祖国的六十华诞,从1949年10月1日直至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整整六十年了。这六十年里,祖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庆阅兵式的精彩,更是令人为之震撼。五月,恰逢汶川地震一周年。而2009年汶川的春末,早已是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中国做到了,巨大的灾难过后,人民重新站了起来。她尝试着,做到了!我为祖国喝彩!

  当世界问中国:“Do you want to try it?”

  中国会用实际行动勇敢地回答道:“Yes,I do.And I am winner!”

  灾难面前,我们要学会坚强。挑战面前,我们要更加勇敢。让我们一起携手,踏上明日的征途,在2010年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关于我

  1月8日是我的13岁生日,我初二了。十三岁的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许多,前方的未知世界也很精彩,我应加倍努力,更好地迎接明天。

  随着旧台历一页一页的被撕掉。新年伊始,我用相机拍下了2010年的第一个日出。望着太阳的勃勃升起,未来也在我的心中写下了一个美好的期许。

  努力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将成为我2010年对生活的目标,而达到它,也是一种尝试!

  谨此,留给刚刚逝去的2009。2010,我将更加优秀!我为世间万物喝彩!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第一中学八年十三班  朱顺昕

  专家点评:文章采用小标题的形式,以“try”为行文主线,线索清晰,节奏明快。结尾处将视角从外界转到自身,饱含真情的抒情是文章一大亮点,言有尽,意犹未了,不落俗套。

本文系作文网(zuowen.com)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