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高考励志故事:莽撞少年,心高志大却处处碰壁

高考励志故事:莽撞少年,心高志大却处处碰壁

2010-01-05 来源:网络资源

  莽撞少年,心高志大却处处碰壁

  1967年12月28日,陈安之生于中国福建省。14岁那年,望子成龙的父母通过姑姑把他送到美国加利弗尼亚州圣地亚哥市留学。美国电视台很流行名人访谈节目,屏幕上名人们近乎天方夜谭的创业传奇,总是让陈安之热血沸腾。16岁那年,陈安之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他要在生活中实现“从底层创造奇迹”的梦想。

  这年暑假,陈安之拿着报纸上的招聘广告找了一份餐厅服务生的工作。一次,为客人端茶时,陈安之不小心将杯中的茶溅到了一位客人的衣服上。恼怒的经理叫嚷着:如果再出错就炒你鱿鱼!干了一个月的陈安之一气之下“炒了经理的鱿鱼”。

  从餐厅辞职后,陈安之一头钻进名人传记的书堆中埋头苦读,希望能从中找到成功的秘诀。

  在美国开电脑公司的姑姑为了鼓励陈安之,便聘请他去自己的公司做推销员。这一天,陈安之接待了他进公司以来的第一位顾客,他向顾客推荐公司的电脑和售后服务,顾客很满意,决定购买电脑。来到软件柜台边时,顾客拿起一张软件问陈安之:“这个软件有哪些主要功能?使用起来方不方便?要不你给我演示演示?”陈安之一听,蒙了,在做这份工作前他对电脑一窍不通,软件更是碰都没碰过。陈安之尴尬地对顾客说:“对不起,我也不懂。要不等我请教技术人员后再告诉你?”顾客用一种让陈安之无地自容的眼神看着他:“这都不懂你还做什么推销员?我很怀疑你们公司的品质。”第一笔生意就这样泡汤了。为此,陈安之恶补了电脑知识,可是顾客仍然能问出许多他回答不了的问题。如此反复几次,电脑推销员的工作陈安之也干不下去了。

  姑姑没有责怪陈安之,鼓励他转行做会计,负责核算工资。姑姑公司的规模不大,就几十个员工,会计的工作并不算难。然而,一次在造工资册的时候,陈安之错加了一个零,致使工资一下子多发出了十倍!无奈,姑姑只好又安排陈安之去做没有技术含量的送货员。可是,多数时间沉浸在书堆中的陈安之是一个“路盲”,送货时经常搞错路线,甚至张冠李戴。最后,姑姑不得不“大义灭亲”,炒了他的鱿鱼。

  无论是在加利弗尼亚州读中学还是大学,半工半读的陈安之都不是优秀的学生,但他却被老师同学誉为“最优秀的疯子”,因为他是有名的“成功狂”!大学时,大家都背着书包去上课,陈安之却提着公文包,穿着衬衫打着领带去卖菜刀。同学和老师问他:你包里装着什么东西?陈安之拿出好几把闪着寒光的菜刀往前一伸,吓得别人直往后退,他却一本正经地说:“我在打工,我很快就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菜刀推销员了。”陈安之的举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哭笑不得。

  陈安之屡战屡败,但他始终不放弃。到21岁时陈安之已经打了18份工,也失败了18次,他雄心勃勃为自己设立了40个目标,但是一个也没有实现。

 


   乾坤扭转,与安东尼·罗宾激情相遇

  一天,已经穷得快揭不开锅的陈安之去向一个欠了他100美元的朋友要债,结果发现朋友负债累累,比他还穷,根本还不上他的钱。两个难兄难弟站在破烂不堪的房间里一筹莫展。这时,一本名叫《激发心灵潜力》的书进入他的眼帘。书的作者是安东尼·罗宾。

  安东尼·罗宾写这本书时才23岁,他曾经一贫如洗,然而24岁时却成为百万富翁,27岁时成为世界超级潜能激励大师,演说一场的最低报酬达4万美元!陈安之诧异:怎么可能有人在一年之内获得这么大的成功呢?事也凑巧,朋友刚好有一张当天下午安东尼·罗宾演讲的入场券,见陈安之感兴趣,便说:“Steve(陈安之的英文名、

  演讲现场,身高两米的安东尼·罗宾神采飞扬、魅力四射。到个人提问时间了,陈安之那张东方人的面孔引起了安东尼·罗宾的注意,特意给了他提问的机会。陈安之把自己几年来屡战屡败的“悲惨”经历说了出来,请安东尼·罗宾指点迷津。安东尼·罗宾笑了,大声告诉他同时也是告诉在场的所有人:第一,过去不等于未来,过去失败了并不代表你下一次不能成功。所以,你要立刻把你过去的历史抛得一干二净,今天就是新的开始。第二,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所以你现在只是还没有成功而已,但你并没有失败。第三,所有的成功都是采取大量行动的结果,一般人害怕行动,害怕万一失败了被朋友笑话,而你要成功,就必须克服这些障碍。

  醍醐灌顶,茅塞顿开!陈安之激动地跑上台与安东尼·罗宾握手。安东尼·罗宾成了陈安之心中的巨人,他被安东尼·罗宾的魅力与热情所折服。安东尼·罗宾的鼓励让陈安之恢复了自信。更重要的是,安东尼·罗宾教会了他怎样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成败得失。

  在演讲的最后,安东尼·罗宾说:“世界上赚钱的行业很多,但是没有哪一个行业可以比得上帮助别人成功和帮助别人改变命运更加有价值、更有意义。”这一句话改变了陈安之的命运。大三那年,陈安之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毫不犹豫地从大学退学,转而研究成功学、潜能开发、目标设定、时间管理、人际关系、领导力。“以最短的时间帮助最多的人成功”成了陈安之新的奋斗目标。

  1988年夏天,陈安之参加了安东尼·罗宾公司的讲师招聘会。面试当天,安东尼·罗宾公司负责招聘的总经理并没有打算录取陈安之。“目中无人”的陈安之对坐椅上的总经理说:“我已经决定来你们公司上班了,你一定要录取我,我一定要成为你们公司的讲师。”陈安之的狂妄让总经理瞪大了眼睛:“那你明天再来,明天再说吧。”陈安之咄咄逼人:“我离你的公司很近,可以天天到公司烦你,直到你录取我为止!为了减少你的麻烦,你还是现在就录取我吧!”总经理笑了,说:“你这个人很有趣,我已经说了,你明天再来。”见对方仍没有录取自己的意思。陈安之就问:“这次面试,谁是第一名?”“就是刚好从旁边走过去的那位,那个人很年轻,今年22岁。”陈安之马上反驳:“我今年才21岁!”话刚说完,总经理站起来大声说:“Steve陈,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后来,陈安之问总经理:“我除了有强烈的进取心,什么优势也没有,你为什么还要录取我?”总经理说:“最重要的是,你成功的企图心超越其他84位,所以我录取你,并相信你一定会成功。”陈安之由此认识到,成功的第一个秘诀就是要下定决心。当一个人决定一定要的时候,他的潜能才会被激发出来。

 


  要学就学最好的,要做就做第一名

  虽然如愿进入了安东尼·罗宾公司,但陈安之很清楚自己的劣势,他要从零开始,他知道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陈安之开始了疯狂训练。

  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路上,陈安之一边开车一边“喋喋不休”地大声演讲,以致和他擦身而过的司机都好奇地向他张望。等红灯的时候,他则更疯狂地对着镜子全神贯注地高声演说,绿灯亮了也浑然不觉,后面的车只好用此起彼伏的汽笛声惊醒他。晚上回到家后,他便站在镜子前练习演说,一练就是三四个小时。

  在所有的学习中,“走火”训练让陈安之刻骨铭心。那是在夏威夷,训练场上一块17米长的地面上铺着烧得旺旺的木炭,炭火上方铺着一块被火烤得很烫的铁板,参加考验的六百多人全部脱掉鞋袜,每个人都必须赤着脚从铁板上走过去,否则就是失败。

  烈火、铁板、赤脚……陈安之联想到了烤肉架上的肉,心里充满了恐惧。见陈安之迟迟不动,已经通过考验的一群美国女学员嘲笑他:“中国男人真没用!”这句话让陈安之热血上涌,“豁出去了!”他冲入火阵中,快速跑了过去。陈安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跑过去没有被烫伤,但是这次体验让陈安之认识到:很多事情看起来几乎不可能成功,其实是我们没有下定“豁出去”的决心而已。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近乎疯狂的超常规训练,陈安之终于能自信地面对几千名听众口若悬河了。

  转眼两年过去了,24岁的陈安之在安东尼·罗宾的公司里一天比一天成熟,疯狂的训练让他出类拔萃,为公司挣的钱也越来越多。但是,无论怎样,他都只是安东尼·罗宾公司最好的讲师,他不甘心在公司里排名第二,要做就做第一!1991年,陈安之从安东尼·罗宾公司辞职,准备开创自己的事业。陈安之与朋友合伙成立了“陈安之国际训练机构”,他把公司授权给合伙人管理,他则专门负责演讲。不料,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时,合伙人却卷着近百万美元的巨款逃得无影无踪。

  陈安之不得不又从零开始。他租不起写字楼,只好租了一间大客厅,员工的吃、住、办公都在客厅里。有一次电视台来访问他,记者惊呆了,无法相信名气正旺的陈安之的公司居然在一个破烂房间的客厅里!老师安东尼.罗宾看了这次采访,特意打电话给他,说:“Steve,从你身上我看到了从前的我。你一定会成功的!”

  1992年,25岁的陈安之举办了一场三千多人的超级大演说,他用了24种推广方法使演讲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轰动了美国。接下来的演讲一场接一场,这一年,他赚了100万美元。陈安之的事业如日中天。他在亚洲各国每小时的演讲报酬高达一万美元,而在香港半岛酒店开设超级总裁班课程时,三天的课程每位听课的总裁交纳的费用高达18万元人民币,而且听者依然趋之若骛。

  除了年平均200场的成功励志学演讲,陈安之还给康柏、强生、三九等世界知名企业作营销顾问,为这些企业出谋划策。借助陈安之的知名度和极富创意的策划,一些企业一年之内增收几亿美元!陈安之还邀请潜能专家安东尼·罗宾、人脉专家哈维·麦凯、行销专家赖兹等世界顶级大师一起到世界各地演讲。有这些世界瞩目的“高手”助阵,陈安之这个华人世界的励志专家愈发光彩夺目,声名远扬。

 


  成败在于决心,付出才会杰出

  在陈安之的成功法则中,“绝不裸奔”一直是激励着他自己和团队不断超越的法宝。为树立榜样,他亲自设立了如果达不到目标,就到人最多最热闹的公共场合裸奔的残酷规定。

  曾有人好奇地问陈安之:“为什么每次达成目标之前要承诺?”陈安之回答:“因为承诺可以使自己勇于承担责任,可以让自己断绝后路,可以使自己全力以赴。一个人之所以不够成功,是因为行动力不够好;行动力不够好,是因为痛苦不够多。如果每个人在接受任务时都能够承诺:‘如果我不能完成任务,我就裸奔!那世上还有什么做不到的?!”“裸奔”是一种痛苦,更是一种激励,要成功,你必须得有“绝不裸奔”的决心!不要为自己的失信找理由,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言必信,行必果。

  27岁那年,陈安之成了亿万富翁。同时,他也通过自己的理论使更多的人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到2000年,陈安之已经成为了继戴尔·卡耐基、拿破仑·希尔、安东尼·罗宾之后的又一位成功学大师,华人成功学第一人,被人们尊称为“信心和潜能的激发大师”。陈安之时常提醒学员,不是听他的课、看他的书就会成功,而是要把书中、课上学到的观念拿去实践,坐而论之后起而行,人生才会有所改变。因为,付出才会杰出。

  陈安之一边奔走于世界各地演说,一边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来加强学习。他疯狂地看书,平均每年要看400~600本书,在候机时看、在飞机上看、在睡前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持着。陈安之说:“我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我必须对各种行业都有所了解,因为我永远不知道我的学员会问我什么样的问题。”

  陈安之先后拜访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等超过100位以上的世界各行各业的第一名。陈安之从这些“世界第一”的身上学习、吸收和运用了他们多年来积累、提炼出来的成功经验。这些经验促成了陈安之的巨大成功,陈安之又把这些经验传播出去,使更多的人获得成功。

  2001年陈安之首次到中国大陆作演讲,他魅力四射的演讲才华和震撼人心的精辟论述以及别具一格的华语亲和力,让全场笑声不断、掌声不绝。他在中国大陆的首张VCD《超速行销》未上市就被订购20万套。现在,陈安之最大的使命,是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最多的中国人成功,让每一个中国人可以学会成功学,可以过幸福、美满的生活,使中国在21世纪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用爱心,用感恩的心为他的祖国贡献毕生的智慧和精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