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比的作文 > 关于比的作文:浅谈将心比心_800字

关于比的作文:浅谈将心比心_800字

2010-01-05 来源:网络资源

  

  将心比心,在字典中的解释是:拿自己的心去比照别人的心。指遇事设身处地地替别人着想。《论语》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即自己不愿意的,不要施加到别人身上。《万善集》也说过“物我一体,将心比心。”

  将心比心,每一个融洽的集体中,都具有这种品质。相反,人若没有将心比心的品质,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他将会自我封闭起来。

  将心比心,活得快乐。传说从前有个老人家,他住在村口处,一天,有一个人来到村口,他向老人家问道:“喂,你们村的人好不好相处?”老人反问道:“那你以前那个村子的人好相处吗?”这个人摇了摇头说:“糟透了。”老人也摇了摇头说:“我们村的人也不好相处啊!”于是这个人走了。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位年轻人,他向老人问道:“老人家,请问你们村里的人好相处吗?”老人家又反问道:“那你以前那个村里的人好相处吗?”年轻人说:“我们那个村的人可好了,不过我不能回去了,我真的好想回到那里!”老人笑着说:“我们村的人也很好相处啊!你留下来吧!在我们村,你也能很快乐!”可见,对于那两个人,老人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原因是:有将心比心的品质的人,不管到了哪里,他都能够寻找到快乐。

  将心比心,真正的原谅。一次,爱迪生和助手们制作了一个电灯泡。爱迪生让一名年轻的学徒将这个灯泡拿到楼上的另一个实验室里。这名学徒接过灯泡,生怕手里的这个新玩意滑落。但他越是这样想,心里越紧张,手也抖起来,最终灯泡还是掉在了地上。几天后,爱迪生和助手们又制作出了一个灯泡,爱迪生毫不犹豫地将任务又交给了那名曾把灯泡掉在地上的学徒,这一次,这个学徒安安稳稳地把灯泡拿到了楼上。事后,有人问爱迪生:“原谅他就够了,何必再把灯泡交给他拿呢?万一又摔在地上怎么办?”爱迪生回答说:“原谅不是光靠嘴巴说的,而是要靠做的。”可想而知,如果爱迪生第二次不让这个年轻学徒拿灯泡,那这件事将会在那个年轻学徒心中留下深深的、不可原谅的悔恨啊!正因为爱迪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让这名学徒再做一次。可见,将心比心背后,是真正的原谅。

  事实证明,将心比心能让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融洽,快乐每天在他们之间传递。

相关阅读:

关于比的作文:“做”比“说”重要 关于比的作文:不要拿我和别人做比较
关于比的作文:攀比害死人 关于比的作文:无时无刻的比
关于比的作文:人生的比对 关于比的作文:关于“比”
关于比的作文:浅谈将心比心 关于比的作文:比手劲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比胆量
关于比的作文:我拿开封比青岛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爸爸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小议“比” 关于比的作文:要感谢对手
关于比的作文:熟悉对比 关于比的作文:比在当下
关于比的作文:攀比 关于比的作文:笑比哭好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凡卡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比差距
关于比的作文:说说“比” 关于比的作文:比是什么?
关于比的作文:无与“伦”比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