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比的作文 > 关于比的作文:说说“比”_600字

关于比的作文:说说“比”_600字

2010-01-05 来源:网络资源

  

  在现实生活中,比是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像企业之间的竞争、学者们之间的较量,这些都给国家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益处,但是,比就一定是好的吗?

  其实,比的本意并不坏,只是由于一些人错误的判断,才导致了他们错误的认识。

  在一些学生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A爸爸给他买了一支钢笔,于是A就将这支新的钢笔拿到班级中炫耀,B就看得不顺眼了:“这算什么,才几十块,我有一支派克钢笔,一百多呢!”A十分羡慕B,便要他爸爸也给他买一支,第二天又带到学校炫耀,看得同学们眼睛红一阵绿一阵的。后来,只要有什么新鲜的东西A都要缠着爸爸买,在拿到班上跟人家比,把心思全部花在了攀比上,使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想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但都是虚荣心在作怪。每个人都不想服输,就是因为这种心理,才导致了最后的结果。

  还有一种比,就是学习上的竞争,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对它的好处我是最清楚不过了。

  那时我刚上五年级,一个叫晨雨的同学一直是我的学习对手,每次考试结束后我们都会笔试一番,胜者从中找到成功的经验,在下次大显身手。败者则从胜者身上汲取他们的优点,并将优点吸收到自己身上来,代替自己的不足,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下次考试中渐渐进步。就这样,我们的学习成绩都一升再升,不分上下。

  同样是比,为什么会这么大的区别呢?是他们用错了地方。他们比的是钱物,而我们比的是学习。

  其实,每件事都有它的好处,重要的是在于你怎么正确得看待她。

相关阅读:

关于比的作文:“做”比“说”重要 关于比的作文:不要拿我和别人做比较
关于比的作文:攀比害死人 关于比的作文:无时无刻的比
关于比的作文:人生的比对 关于比的作文:关于“比”
关于比的作文:浅谈将心比心 关于比的作文:比手劲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比胆量
关于比的作文:我拿开封比青岛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爸爸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小议“比” 关于比的作文:要感谢对手
关于比的作文:熟悉对比 关于比的作文:比在当下
关于比的作文:攀比 关于比的作文:笑比哭好
关于比的作文:我与凡卡比童年 关于比的作文:比差距
关于比的作文:说说“比” 关于比的作文:比是什么?
关于比的作文:无与“伦”比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