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Made in china

Made in china

2010-01-03 来源:本站原创

  前几天去书店看书,收款时,却被积分兑换处上陈列着的各种礼品吸引着眼球。

  于是,我换了一个笔记本,不为别的,光封皮就够吸引人的了,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日文,说不定还是进口的呢(我心想着)。

  拿回家一看,在最后一页的右下角的拐角处竟然印着一个小得可怜、几乎快看不出来的标志——Made in china。难道中国制造的商品就这么可耻吗?就这么的不堪吗?以至于如此的掩饰。

  现在的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表面上没有战争的硝烟,百姓们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可是就在此同时,外国人也正在经济上侵略着我们。例如,日本生产的本田汽车,表面上,性能好,造型美观,排量小。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辆车的产地并不是日本,而是以日本人过时、落后的技术,加上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廉价”的资源来为日本人谋着福利。

  21世纪的中国不再是那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我们有着其他国家没有的5000年悠久历史,就更应该大力传播中华文明。我们同样有着先进的技术,而“Made in China”这个标志应该被光明正大地印在各个商品上,也许有一天外国人见到印有“Made in China”的物品也会毫不犹豫地买下它,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

  大家总是视进口产品为“先进、时尚”,而本国生产的东西也不一定就不好。例如摆在我面前的这台电脑,“清华同方”牌的,虽为国产,但丝毫不比进口电脑逊色,反之性能还略胜一筹。中国虽然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科技水平还是有一定水准的,不要总瞧不起“国产”。

  外国人已经不再在领土上侵略我们了,而是转换了战场,在经济上,时刻压迫着我们,打量着我们身上的每一分钱,要如何去赚,如何去花。所以,我们不能再这样袖手旁观了,摆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眼看着自己的钱被别人拿走,还要去夸赞他们的生产技术,这不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所应做的。

  “Made in China”,应该被重视,“中国制造”,应该被肯定。

  辽宁省朝阳市第一中学初二 朱顺昕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