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美好的家

美好的家

2010-01-02 来源:本站原创

  还记得,家,是唯一的城堡,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在我九岁那年,我离开了老家,离开了爷爷奶奶,离开了那个乡间小院,来到城里读书。屈指算来,我也有三四年没回家了。

  在离开家的这几年里,我一直在思念着家,一直在思念着疼爱着我的爷爷奶奶,一直在想念着那个美丽的乡村小院。

  终于,爸爸带我回了一趟老家,带我回到了疼爱着我的爷爷奶奶的身边,带我回到了那个使我日思夜想的美丽的乡村小院。

  来到家中,家已变了一副模样。爷爷奶奶乐呵呵地给我们放置行李,又乐呵呵地忙乎午饭去了。我看着老家,贪婪地呼吸着家的清新的空气,笑着和周围的阿婆们打招呼。

  过了一会儿,爷爷说要去竹园里挑些笋,我便蹦蹦跳跳地跟了上去。来到竹园,看着爷爷熟练的动作,我不觉手痒了起来,有了一试身手的冲动。爷爷乐呵呵地把锄头给我,笑眯眯地在一旁看着。我看准了一个笋,用力地锄了下去,一个胖乎乎的竹笋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了。看来我不光会“一心只读圣贤书”,实践操作也不差嘛!

  回到家里,看到爸爸和奶奶正忙碌着。我来到灶前,望着分别已久的灶台,心里感到那么地亲切与舒服。奶奶任我动手,让我生火。我看着火苗在炉里跳动着,感到十分的熟悉。

  开饭了。没有城市里的大鱼大肉,有的只是地道的农家菜:金黄多汁的鸡蛋,美味可口的竹笋,翠绿营养的青菜,样样都透露着家的热情,我感到那么的亲切与舒服。

  吃完饭,我来到儿时的乐园——小河塘。昔日无忧的玩伴,现在已经被繁重的学业拖住了身,无法再陪我了。我独自在河边打着水漂,看着小鱼,逗着鸭子,寻找着昔日童年时的乐趣。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再一次的离开了家,来到那个本不属于我的城市。

  这回在家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仍感到满足,仍感到亲切与舒服,毕竟我回了家!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因为家是我唯一的城堡,家是我唯一的港湾,只有在家中,才能感受得到只有家才能带给你的美好!

        舟山市定海区白泉初级中学七年级 沈雨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