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那一刹那的心动

那一刹那的心动

2010-01-02 来源:本站原创

  在人生美好的青春年华,对于留下的个个足迹,我们何尝没有那心动感觉。

  巴士·温情

  又是一个周5的下午,我拖着沉重的身躯上了巴士,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企图能睡一小会儿。在我朦朦胧胧的睡意中,巴士开动了。今天的人格外多,大多是学生,也许是学习太累,大家都沉默寡言,车内死气沉沉,“哧——”。门开了,上来了一位鹤发鸡皮的老人,伴随着汽车的晃动,老人也一簸一簸,仿佛站不住脚,此刻,我的责任心将我从睡意中唤醒,我不能就这样视而不见,“老爷爷,您这边坐”。我让出了自己的位置,示意老人坐下,老人先是一愣,接着脸带微笑的坐在我让出的位子,还说到:“这娃真好啊!”忽然间,我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车内的气氛渐渐活跃了起来,有人开始谈话了。一儿后,车又停了,上来了一位带小孩子的妇女,她无助的看着众人,这时,我右边的一位打扮时髦的大哥哥站了起来,让出了自己的位置,妇女微笑着坐下了,车内的气氛更活跃了,甚至还有人哼起了流行歌。巴士载着一车的温情,向前方驶去。

  祖国·感动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举行,整个鸟巢灯火通明,深深的夜也压抑不主人们的激情,在开幕式上,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强盛发达。烟火满天,如遇春风的花朵,欣然绽放,开放出的笑脸面对大地,特别是那巨大的烟火板,如妙如肖的展现出了中国的强盛发达。此刻,我有了一中怦然心动的感觉——中国自己建国以来,又历经改革开放,一步步的强大起来了,中国将永远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为中国还骄傲,为中国在自豪。

  如果可以,我愿意

  这只是我听过的一个故事。

  一个小女孩收了严重的外伤,大量出血,急需输血,但她父母双亡,只剩下她和她5岁的弟弟相依为命,有幸的是有好心人愿意捐款救助她,可医院内以没有她这中血型,于是大家把目光放在了她的弟弟身上。和蔼的老医生抱者小弟弟,说:“你愿意为你姐姐捐献血吗?这样才能救他。”小男孩迟疑了一会儿,说:“如果可以救她,我愿意。”于是,他被抱到了她的病房了,进行输血。在整个过程中,小男孩一直面带微笑地对着他姐姐,就算那冰冷的针扎真他的血管,仿佛是在安慰他。完后,小女孩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小男孩带着高兴的声音说:“太好了,我姐姐她不会有事了,那么,我快要死掉了吗?”在场的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原来,他一直以为要牺牲自己去救姐姐,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愿意!我再次有了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我为小男孩的天真善良儿感动,为之勇敢而动容!

  那一刹那,我真的心动了。

         柏枝中心小学初3 朱汉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