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伊索寓言”有感_750字

读“伊索寓言”有感_750字

2010-01-02 来源:本站原创

  《伊索寓言》是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故事书,这本书里的主人公都是动物,作者根据各种动物不同的特点,把它们拟成人一样可爱、活泼。不但如此,这些动物做的都是平凡小事,在这些小事里,都饱含着一个特大的道理。

  如“吃得太饱的狐狸”,狐狸饿了,在树洞里偷吃人类的粮食,肚子股的很高,大得钻不出树洞,农夫回来了,一棍把狐狸打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贪吃、暴食。

  还有“驴子渡河”,主人要求驴把盐驮到河对岸,不小心滑到水里,爬到岸上时,盐变轻了。第二天,主人要求驴驮海绵到河对岸,驴以为,跳下河会使驮的东西变轻,于是跳下河,结果淹死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棉花放到水里,棉花进水了,会变重,就沉下水里。所以,大家不要自以为是、自作聪明。你看,这就是它们所做的小事,可道理也是少不了的。

  这本书的故事不但饱含着大道理,而且在文章里,有许许多多的好词、佳句呢!如好词:有细又长、不慌不忙、目瞪口呆、议论纷纷……佳句:1。马驮着这么大的东西,“呵呮呵呮”地走着,跟本没心情看两边的风景,继续往前走。2。穴鸟就这样小心翼翼地把石头丢进海里,日日夜夜,夜夜日日不停地工作……

  故事书中,他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因为这本书的知识丰富多彩,吸引读者,让人简单理解内容。尽管道理是什么,大家都要在生活中领悟;尽管道理有多少,它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予的使我终身受用不尽。道理,不是读了就算,知了就忘的,一定要遵守,一定要去接触,要时时刻刻的记住它。道理有多少,谁也不知道,也没有谁能数得清。我是一个非常爱编故事的孩子,希望我长大了,也能创一本这样而更有趣的故事书,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从故事中领悟道理,更好的面对未来!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扁窖小学五年级 陈雪萍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