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乌塔》读有感_600字

《乌塔》读有感_600字

2009-12-30 来源:网络资源

  前不久,我学习了一篇叫《乌塔》的课文。读了课文,我深受感动,一位十四岁的德国小姑娘居然独自一人游历欧洲,这真让人不敢相信啊!

  这篇课文讲叙了作者在罗马认识了一位德国的小姑娘乌塔,得知乌塔独自一人游历欧洲时,作者感到惊奇又佩服的事,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从小就要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不要光是从书本上学知识,还要在实践中去学习更多的知识。

  “爱孩子,为什么就不能让他们单独出门?”这是乌塔说的话。我想是啊,父母爱孩子,也应该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单独出门锻炼,锻炼他们自立的本领,不要只是单方面的呵护,要多方面多角度的去爱孩子,不要束缚孩子的思想和行动。

  而我们中国孩子呢?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受爸爸妈妈疼爱。许多家长不让孩子出去锻炼,只是认为在家里学习成绩好就行,什么家务活都不让孩子们做,现在不是有许多同学不会做家务事吗?有的家长还担心孩子,上学放学都来接孩子。这样不仅不能养成孩子自立,还容易养成依赖性。

  在课文中,我还知道了乌塔,为了这次旅游花了整整三年时间准备,她阅读了许多有关这些国家的书,还自己学会挣钱,还用自己所挣回的钱给爸爸妈妈买礼物。


  我又想起了我自己,平时别说什么挣钱了,就连车费、零花钱都是家长给的,而且我也从来没有想到独自一人旅游,比一比,才知道自己的差距,从乌塔的故事中,我深受启发:从小要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要从实践生活中学习更多的知识。

  还想对那些还在继续“疼爱”孩子的家长们说一声:“不要束缚了你们孩子的手脚,让他们放开翅膀飞翔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