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_1200字

寻_1200字

2009-12-29 来源:网络资源

  第一次遇见他还是在花果山,当时他正在操练一群小猴子,他站在山崖上,我看出的是他的桀骜,手中拿着的金箍棒,那时的他好像是个孩子,到处惹事,要掌控这个本不属于他的世界。

  后来,我们成了兄弟。

  在我们七人之中,我是老大,他排行老七,他总叫我“牛大哥,牛大哥”,那时的他是“少年不识愁滋味”还有几分狂傲和刚毅。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突然发现,他与我们不是同一类人。他总是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不敢做的。他真的是孩子,总是想让天庭成为他一个人的玩具。他就像是一只雄鹰,有自己的勇气和力量。

  不久,天兵天将奉了玉帝的命令来捉他,一个个站在山腰,如决堤的水,挡也挡不住。他气宇轩昂地站在那面绣着齐天大圣的旗下,只是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忽记起几天前,他来到我的洞府喝酒,喝的酩酊大醉。他带着不甘心又愤恨的苦笑,对我说:“牛大哥,我不甘心,我不要拜倒在玉帝脚下,我要当王。”

  就在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中,我和其他六个弟兄都受了伤。他站在我们面前,看着我们身上一道又一道伤痕,泪就悄无声息的涌出来,不着痕迹的流入他那柔软的毛发。他握了握金箍棒,眼中闪过孩子一样的光,说道:“你们等着我,我去给你们报仇!”

  我们没能等到他。如来把我们的小弟弟压在了五指山下。我们不敢去想象放肆的青苔爬满了他脸的样子,更不敢去看他,我怕在那法力无边的山下,他幻化成一块石头,坚硬的石头。

  转眼,几百年匆匆而过,当儿子也长到他的年纪时,我常能在儿子身上看到他的影子,狂傲,失落,我背着手站在他曾经站的山崖上,潸然泪下。

  儿子洞内的小兵匆匆跑来,向我报告:“大王,不好了,少主被观音带走了!”我惊呆了,忙问:“怎么回事!?”小妖语无伦次的回答:“少主要吃唐僧肉,他的大徒弟就是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少主不敌,被观音收去,做了善财童子。”我呆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听见别人说他的名字。怎么?他当了唐僧的土地?我不信,当然不信。

  那天,天下着小雨。

  他昂首站在我府前,轻声说:“牛大哥,好久不见。”

  我心中好难受。

  “大哥,能借嫂子的芭蕉扇用一下吗?嫂子不借,说我把你家的孩儿给了观音。”他真是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躲在我们身后的小弟弟了。

  “用扇子做什么?”我转过身。

  “小弟保唐僧前去取经,途径火焰山,那唐僧未靠近,恐怕就烧熟了吧!”光在他眼中巧妙的度过。

  悟空的心死了,死在了五指山下,再也回不到以前的岁月了。

  “要借扇子先过我这一关。”我拿出了武器。他低下头,沉默不语。

  是我留情了,还是他拼尽全力?我们一直从早上打到天黑。他的棒法更熟练了,我有些力不从心。他默念咒语,找来了天兵天将,他们把我围在中间。

  我败了,败给了来势汹汹的天兵天将,败给了他眼底的那丝哀伤。

  他拿着扇子,低下头。哪吒的剑抵在了我的咽喉。我闭上眼,不愿看他低着的样子。他,依旧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齐天大圣啊!

  “大圣,这个,怎么办?”

  周围静得厉害,落叶缓缓落下。

  “放了吧!”他叹了口气,越过山涧,走了。

  不久,天上飘起了雨。我想那一定是他用扇子招来的,火焰山上的火也都灭了吧!我跳上云端,远远的看着他那孤独的身影,他一动不动的看着火焰山,好像一尊塑像。一瞬间,我又从他的目光中找到了从前那个叱咤风云的美猴王。

  从此,我一直在寻,寻他从前的那种目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