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家乡的牛肉面_900字

我爱家乡的牛肉面_900字

2009-12-29 来源:网络资源

  武汉的热干面闻名遐迩,然而我作为一个襄樊人认为:襄樊的牛肉面比起武汉的热干面来毫不逊色,只是由于宣传不够,没有后者那么有名。

  清晨,你总能看到街上的牛肉面馆前排起了长队,馆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人端着面站着吃。吃着一碗麻、辣、香、热的牛肉面,喝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或黄酒,不用半小时早餐就这样美美地解决了,食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用一个字来形容吃牛肉面的感觉:“爽!”家乡的牛肉面是家乡人的最爱。

  我最爱吃家乡的牛肉面了。从我学会用筷子吃饭时起,我就开始与牛肉面打交道了。记得第一次吃牛肉面是爸爸带我去的,我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将面条与牛肉搅拌均匀后,用筷子夹起十根八根面条,就着一块牛肉,一起送入口中,吃完口中香辣的牛肉和劲道的面条,紧接着俯下身来喝一口漂浮着牛油的面汤,辛辣的牛肉和面汤刺激着我的每一颗味蕾,嘴唇顿时被辣的通红,我立马抓起一旁的豆浆,一口豆浆下肚,虽说嘴巴里面不再感觉辣,但嘴唇还是通红通红的。从那时开始,我就喜欢上了牛肉面,也喜欢上了吃辣椒。家乡牛肉面浓郁的麻、辣、香的风味总能使我食欲大增、回味无穷。只要是爸爸带我去吃早餐,我就非点牛肉面不可。家乡的牛肉面伴随着我的成长,如今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牛肉面仍是我早餐的首选,吃完牛肉面去上学,我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浑身有劲,上课效率倍增。

  记得2005年的寒假中,我们一家在上海,每当吃早餐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家乡的牛肉面,我实在吃不惯大上海清淡的面条,和家乡的牛肉面比起来,上海的面条显得素然无味,钩不起我的食欲。后来我在广州和北京旅游时依然如此,我还是吃不惯广州、北京的面条,我仍然义无反顾地想往家乡的牛肉面。家乡的牛肉面深深的扎根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和我一样热爱家乡牛肉面的大有人在。据我所知,前几年由四中保送至香港中文大学的马梦龙哥哥也特别喜欢吃家乡的牛肉面。他在香港时“思念”牛肉面,假期回乡过足了牛肉面的瘾。报纸上也不时有人发表文章盛赞家乡的牛肉面。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的水土养育了家乡儿女,家乡的牛肉面是家乡的象征,是家乡的精品;不仅是我的最爱,也是家乡人的最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我坚信襄樊的牛肉面一定会走出襄樊,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