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老师的恩情_1200字

老师的恩情_1200字

2009-12-29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侯,我总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而守巢的总是你。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都变乐趣;长大侯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

  ——题记

  老师,一个耳熟能详的词,一个无处不在的职业,无论是在偏远的农村或是在人们向往的城市,随处可见老师的身影。然而,在人类历史上人们也是用很多词来诠释它。我却觉得对于它,没有什么比神圣来更好的形容。在世界震惊的5。12地震中,有二位老师如雄鹰展翅般的护住了自己的学生而自己却永远的离开了充满阳光的土地,他们就是——张米亚老师和谭千秋老师。

  谭千秋老师,他用他的生命书写了人民教师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5月13日23时50分,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汉旺镇。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员看到:谭老师趴在课桌上,弓下的身躯,展开的双手,摆出守护的姿势。他的后脑被砸得深深的凹了下去。在他的身躯下,救援人员救出了4个学生。四个学生在他的保护伞下获救了,谭老师却为了救孩子的生命壮烈的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要不是他把孩子们藏在课桌底下,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课桌上面,在上面护着4个学生,估计一个也活不了。这是被谭老师救出来的的学生的告诉媒体的事迹。谭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职业的高尚;生死关头用牺牲自我,挽救别人生命的伟大壮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是张米亚老师生前最喜欢唱的歌,而当地震来临,死亡降临,他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一角时,他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29岁的张米亚老师跪匍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不在了。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张老师的手臂锯掉,才把孩子救出。在这场大地震中,张老师一家三口全部遇难,他的妻子同是映秀镇小学的老师邓霞和他们不满三岁的儿子被垮塌的废墟深埋。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然而经历了这种灾难被救出来的孩子,一定要坚强的面对任何困难,成为祖国的栋梁和国家的主人。因为你们的老师如雄鹰展翅一样,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你们的生命。折断自己的翅膀送给你们飞翔。就算是为了救自己的老师,也要好好的活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救你们的老师的恩情。然而现在,在这重新燃起希望的日子里,敬爱的老师,请接受吧,接受我们庄严的敬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