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三国演义》新传_700字

《三国演义》新传_700字

2009-12-29 来源:网络资源

  话说关羽义释曹操后,因为自己立下了军令状,诸葛亮大怒,要将关羽推出斩首,刘备和众将军极力求情,才免去死罪。又安排军马去追赶曹操。

  却说,东吴大都督周瑜听说诸葛亮分派关羽、张飞、赵云等大将埋伏曹操败逃之要地,却没有捉住曹操,还不按军法处置关羽。大怒:“孔明(诸葛亮的字)用人不当,结果没抓住曹操,也没有按军法处置关羽,是何道理?”

  鲁肃劝道:“公瑾(周瑜的字)不必发怒,我听说曹操还没有逃到南郡,说不定还有机会!”正说着,谋士吕范进来,说诸葛亮果然点起精兵七百,去追赶曹操。周瑜听罢,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周瑜屡次让诸葛亮逃跑,遭他的戏弄,今天我也让他尝尝我的厉害!”

  鲁肃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便问:“公瑾有何妙计?”周瑜只是微笑着不答。立刻派大将太史慈、甘宁带三百名刀斧手,去南郡东门埋伏起来;又派凌统、周泰和蒋钦随后接应。一切布置停当,周瑜又笑了起来,鲁肃不明白,又问:“公瑾在笑孔明么?”

  周瑜说:“按时间计算,曹操此时已进入南郡,孔明追不上曹操,再攻南郡也已经晚了。曹操只守不攻,等刘备军马疲惫不堪之时,我们打他一个措手不及,活捉孔明,没有不胜的道理。”鲁肃一听,连称妙计。

  果然不出周瑜所料,孔明一心想追杀曹操,却没有防备周瑜,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连连大呼:“快退”。但已被周军杀了大半,幸被赵云所救,狼狈逃回荆州。

  收兵以后,周瑜大摆宴席,各位大将论功行赏。东吴大将吕蒙问道:“都督如何知道孔明的下场?”周瑜笑答:“原因很简单,诸葛亮小看我周瑜,欺东吴无人。这次火烧赤壁之后的南郡之战,我们名为孙刘联合,其实我们是一箭双雕!”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从此,诸葛亮再也不敢小瞧江东周郎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