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毕业思绪_1500字

毕业思绪_1500字

2009-12-29 来源:网络资源

  这几天同学们都疯狂地填着同学录。在给每个人写毕业赠言的时候,我发现每个人竟如此可爱,虽然同窗三年,虽然曾一起笑过一起闹过,但我没有此刻这样真切的感受。往事被一页页翻开,想起和他们有过的交集,我的嘴角不自觉地荡漾起了一丝微笑。

  初三的生活已快接近尾声了,三年的生活,说快又快,说慢又慢,就这样过去了。中考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是30天。我依稀记得刚挂上百天倒计时牌的那天,我惶惶不可终日地细数着日子,可是转眼间,百天已不再是百天。今天下午,又开了三十天动员大会。记得开百天冲刺大会的时候,倩坐在我的旁边,握着我的手说,她怕分别,怕有一天,所有的人都会离开。我握紧她的手说,不会的,傻B,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高中以后我们还要做同桌。可是真的会这样吗?也许30天以后我们真的就分道扬镳了,亲爱的你告诉我,我该怎样去面对?

  今天开会的时候,每个人都低着头,由于刚填过同学录,每个人的心里都涌起一各种怅惘,虽然说笑声不绝于耳,但我能感觉到每个人心里涌起的暗潮。也许我们都不是善于表达的孩子,尽管内心很不舍,却还要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我们,只能通过眼神的传递来感知彼此的心灵世界。

  我看倩的时候,发现她的眼里有晶莹的东西在闪烁,我马上低下头,不想让她知道我看见了她的悲伤。她微微靠在我身边,我紧紧握住她的手,想永远记住她手心的温度。倩,感性的孩子,记得刚进入中学时,她就对我说她怕三年以后的分别,看到一届一届的毕业生分别,她就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还笑她当时太敏感,还很自豪地宣言:像我这个坚强的个,一定会很坦然地面对分别是。也许当时的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没有现在这么细腻的心思,可是我真的不愿这样。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坦然面对分别,可是当我看到那人去楼空的教学楼,让我如何心如止水?

  那天在给很多人填同学录的时候,发现三年来和他们从未有过任何交集,也许3年说的加起来,也不到20句。当他们递给我那份同学录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眼睛都是笑着的,于是,我也回报给他们同样友善的笑容。我很用心地为每个人写着毕业赠言,希望他们不要忘记我,虽然我们彼此交往不多,但我真的在意你们。

  WL,呵呵,我们在一起似乎只是争斗,你乱翻我的书包,我将你的书撒了一地,把你的试卷团成一团塞给你。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还有每周一你和我抢座位,我抢不过你就在教室里大吼特吼,每当这时你就露同狰狞又得意的笑,我只好特“君子”地再随便找个座位坐下来。然后便汲取失败的教训,以后换座位的时候就提早把书包往那一撂,哈哈,气死你。

  小勇,酷酷的短发,喜欢在我刚刚剪完短发后和我比谁的发梢长,可你总是用你那最长的那根比我最短的那根,唉,我暂且就让你得意一阵子,姐姐我的头发长起来那可比光速还快呢,不到一周,假小子的发型就变成另一番模样了,又是满头乌黑的秀发,哼哼,看你再敢和我比。

  还有电电,刚成为我的同桌不久,但却特能侃。你很聪明,只要稍稍努力就可以考上一个不错的中学。还记得初一时我恶作剧地将你写给XX的情书涂改一番,还为这在班里引起一场风波……想起曾经的我们,总是一涌一种兴奋的感觉。

  还有和我一起走过的那些女生们,虽然曾曾分分合合,最终还是没能在一起,但是感谢你们给我一季的快乐,也希望在以后的路上,你们能走得很漂亮。希望你们天天快乐。

  嗯,写了这么多,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和我同窗三年的朋友。也许我们马上会走向分别,但是离别是为了再次相聚,别忘了,十年后,我们还会再见……

  记忆是阵阵花香,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