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命运》(二十八集)

《命运》(二十八集)

2009-12-29 来源:本站原创

  

  林敏芸几次想去见阎王爷,几次是她的孩子把她留住了,因为孩子,她才没离开人世。

  林敏芸的病好一点了,丈夫就又对她好一点了。她的丈夫虽然有时对她有些过分,但林敏芸只记得他对自己的好处,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他。

  林敏芸的丈夫有时对她的无情,让她伤心痛苦,虽然在林敏芸手术的时候他出力不小,但也不能因为做了一件对林敏芸有恩的事就为所欲为。林敏芸和他维持家庭是因为,第一、是她的软弱,第二、是为了孩子,第三、也就是在手术的时候,他没有放弃给林敏芸治疗,对林敏芸有恩,第四、因为怕伤父母的心,再苦也不想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可这就苦了她自己了。

  林敏芸病好一点了,婆婆看到挑拨不散她们的家庭,就老找她的茬,洗了衣服洗了碗倒点水也说倒法不对,她们怎样倒都行,林敏芸为了免于受气,她走的远一点倒在水道里。秋天自留地里收回黑豆太湿不能打,可干不了就会生虫子。她的丈夫不在家,她趁孩子睡了觉,一个人一次次用手把没打的豆蔓子抱上房去。婆婆她们的晒在有房皮的房上,林敏芸就把自己的晒在土房上晾开。就这婆婆还是不让,上去把林敏芸的豆蔓子从房山扔了下来,说是怕林敏芸偷她的,她是无中生有,专门欺负林敏芸,林敏芸敢偷她的么?婆婆还在房上骂了了个够,什么不中听的话都骂,左邻右舍都听到了,大家都说:“这一点事还不让她媳妇,谁敢在她家生活呢?哪有这样的婆婆呢?”她在房上骂够了,下了房又骂了个够,骂累了才算是完了。林敏芸没吭气,由她骂够,自己回家了。林敏芸要是和她接了话茬,就会遭到她们的打。她对丈夫的不冷不热,婆母的欺负,这一切都忍受了,一切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了,觉得等孩子长大了就有出头之日了。

  孩子就是她的一切希望,为了孩子她要坚强,要活下去。但这漫长的路几时是个头呢?她有时很盲目,丈夫一直在外面专业队管事务,家里她一人拖累着两个孩子,旧衣服也要让孩子穿的整整齐齐,记得有一年,给孩子们买了布,因婆婆把缝纫机抬走,婆婆也不想让她用缝纫机,她也看到那个缝纫机就伤心,她宁愿去别人家做。她又在丈夫的姑姑家缝纫机上把新衣服做起,丈夫腊月二十八放假回家,满以为一家人欢欢喜喜过大年吧!人家婆母一家人已经打扫了卫生,没事做单等过大年了。林敏芸的丈夫回家以后,就去了他妈妈家,从他妈妈家回去以后问林敏芸:“合作社供应做鞋的麻,你买不买,”林敏芸做鞋的麻一直是老家的父母给她寄,她说不买。丈夫说:“不买就叫我妈买了,”林敏芸说:“让他们买去吧!”可是她左等右等,丈夫走了一上午才回家,他回家以后,林敏芸问了一下说:“你干什么去了。”他说:“给我妈买麻去了。”林敏芸忍不住说了一句:“他们没活干了,叫他们去买,你不在家,就过大年了,咱们的活很多,我还拖累着两个孩子,你不能帮我干点活吗?”就说了这么两句,丈夫就对林敏芸大打出手,还骂林敏芸,林敏芸在无法忍受下,还了他一句,叫婆母听见了,带三小叔子过去又大打出手,林敏芸挨打以后,伤心的在家里哭,二小叔子回家又对她大打出手,骂道:“我今天要打死你,你哭的我家不吉利,过不好大年了。”第二天就是过大年了,林敏芸挨了打,身上疼的起不了床,睡在床上,彻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没有希望了,又一次产生了死的念头。

  两个孩子穿上新衣服,丈夫带他们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去了,林敏芸哭啊哭啊,想到:这就是我的命运吗?我也不管孩子了,由他们去吧!养育我的父母就算是没有我吧!我也顾不了他们了,我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家庭暴力了。趁孩子不再,我死了一了百了吧!再不用受气、受罪了。她拿出一条绳子,准备勒死自己。可是,她又没能死成,正在她要寻短见的时候,丈夫姑姑的儿子去了她家,一再安慰林敏芸。过了一会儿,两个孩子回来了,看到两个可爱的孩子,林敏芸又一次打消了死的念头,为了孩子还是再坚强的活下去吧!

相关阅读:

   《命运》一文是侯翔同学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编写而成,本文主要讲述了故事里的主人公林敏芸是一个苦命的人,她从出生就开始为了生存挣扎,她也曾与命运抗争,可终究没能让她从苦难的命运中摆脱出来,但她仍然顽强的生活着……
《命运》(第一集) 《命运》(第二集) 《命运》(第三集) 《命运》(第四集)
《命运》(第五集) 《命运》(第六集) 《命运》(第七集) 《命运》(第八集)
《命运》(第九集) 《命运》(第十集) 《命运》(第十一集) 《命运》(第十二集)
《命运》(第十三集) 《命运》(第十四集) 《命运》(第十五集) 《命运》(第十六集)
《命运》(第十七集) 《命运》(第十八集) 《命运》(第十九集) 《命运》(第二十集)
《命运》(第二十一集) 《命运》(第二十二集) 《命运》(第二十三集) 《命运》(第二十四集)
《命运》(第二十五集) 《命运》(第二十六集) 《命运》(第二十七集) 《命运》(二十八集)
《命运》(二十九集) 《命运》(三十集) 《命运》(第三十一集) 《命运》(第三十二集)
《命运》(第三十三集) 《命运》(第三十四集) 《命运》(第三十五集) 《命运》(第三十六集)
《命运》(第三十七集) 《命运》(第三十八集) 《命运》(第三十九集) 《命运》(第四十集)
《命运》(第四十一集) 《命运》(第四十二集) 《命运》(第四十三集) 《命运》(第四十四集)
《命运》(第四十五集) 《命运》(第四十六集) 《命运》(第四十七集) 《命运》(第四十八集)
《命运》(第四十九集) 《命运》(第五十集) 《命运》(第五十一集) 《命运》(第五十二集)
《命运》(第五十三集) 《命运》(第五十四集) 《命运》(第五十五集) 《命运》(第五十六集)
《命运》(第五十七集)      
未完待续……
本文系作文网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