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生命中的一抹红

生命中的一抹红

2009-12-29 来源:本站原创

  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是多少少先队员的标志,是少先队员的骄傲,她每天佩带在少先队员的胸前。看着那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历历在目。

  还记得小时候,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布点”,只知道红领巾只有那些年纪比我大的学生才能戴的。因此,我十分羡慕那些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高年级同学们。下课时,每当有些大哥哥、大姐姐昂首挺胸从我眼前走过,我都会停止玩耍,驻足片刻,目光随着他们胸前那团红红火焰而移动,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崇拜与渴望。

  后来,我成为了我们班第一批少先队员。在新生入队仪式那天,我们在队旗下庄严地握拳宣誓:“准备着,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我们列队在高高飘扬的队旗前,高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为我们戴上向往以久的鲜红的红领巾。队旗下,我知道了: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用生命换来的,只有少先队员才能戴上红领巾。“所以,我们要珍惜她、爱护她,并为她争光添彩!”我想着,仰望队旗,用稚嫩的声音和同伴们一同大声唱起了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我们唱得不好,还快了一个调,但是,我们是多么自豪,多么幸福啊。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已经是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一定要用功学习,努力奋斗,不辜负红领巾的期望!从那一刻起,我就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长大了的人”了。

  入队以后,红领巾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她提醒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不让父母失望;她鼓励我,要做一个勤奋向上、诚实守信、持之以恒的好学生,努力成为少年的先锋;她告诉我,要懂得义荣廉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有一次,我和妈妈乘着公车去亲戚家,车上的人可真多呀!几乎都没有座位了,这可怎么办啊!忽然,我看见了一个空位,急忙叫妈妈来坐,妈妈让我坐在那里。不一会儿,有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一个沉甸甸的大包袱慢吞吞的上了车,她满头银发,额头上有几皱纹,一边走一边喘气,脚还有点簸,看上去八十多岁了。她站到了一个年轻人的身边。这时,车上的人有的用报纸挡住脸,有的向窗外看,有的则视而不见。我看着老奶奶失望的样子,心里很不好受,这时老奶奶的包袱不小心碰了那位年轻人一下,他大声说:“干嘛呢,还有没有眼睛啊?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不小心。”说完扭头面向窗户打起了电话。老奶奶不说话。只是叹了一口气,站到了我的身旁,我想给她让座,可是她坐了,我呢!再说车上的人又这么多,我不得挤成“肉饼”呀!算了,还是别让了。这时,微风吹来,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动,似乎在告诉我:要懂得尊老爱幼。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快坐,快坐。”老奶奶高兴得直夸我是个好孩子。这时,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那个年轻人却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红领巾不仅是我的良师益友,还成为了激励我前行的动力。曾经多少次,我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每逢我遇到难题,只要想想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立刻就会找到答案,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我失败的时候,红领巾告诉我不能放弃;当我伤心的时候,红领巾告诉我要用微笑面对;但我松懈的时候,红领巾告诉我要持之以恒。

  如今,我已经算得上是少先队里的“老队员”了,昔日那条鲜艳的红领巾已经出现了许多细小的皱纹,但是,红领巾不仅仅是一块红布,她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象征。我想,红领巾的意义,我们会一辈子珍惜。红领巾,也将会成为我一生中永不褪色的一抹红!

  杭州市上城区回族穆兴小学6年级 洪斯晴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