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抵制圣诞节,我们是中国人_1500字

12月征文:抵制圣诞节,我们是中国人_1500字

2009-12-29 来源:本站原创

  现在十二月了,快到西方圣诞节的日子了,大街小巷都开始卖贺卡了。买贺卡、送贺卡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我要说的却是:拒绝圣诞节。(开门见山,观点鲜明

  圣诞是西方的节日,是西方的东西。但我们是中国人,为什么非要去凑这个“热闹”呢?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节日,为什么要去过别人的节日呢?

  说圣诞节是从课本上来的,一定也不夸张。英语书上左一个Christmas(圣诞节),右一个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前一个Santa(圣诞老人),后一个Jesus’s birthdayis Christmasday(耶稣的生日是圣诞节)。几个英语差生想“爱国”一下,不记英语单词,却又成功遭一顿臭骂。好不容易找了一借口:“啊,美国是前卫的,是时尚的。要想时尚,就过圣诞节。Let’s go!”其实说不定一半人都是这么想的呢!

  跟随“时尚”的借口一起入侵中国的不仅仅是是圣诞节,还有一些称为“肯德基”的食品、叫“阿迪达斯”的运动服、叫“诺基亚”的手机、叫“劳斯莱斯”的汽车……毫无疑问,这些都被视为“时尚”、“气派”的代言人。

  “你好好考啊,考好了我带你去吃肯德基。”“你要是进了年级前五名,我就给你买阿迪达斯。”这是最常见的话了。家长们都用这些“洋玩意”来作为对小孩的鼓励。在许多小孩心中,肯德基的大门成了神圣的大门,也是梦寐以求的地方。这就养成了“狗在人门下——仰人

  我想问:你们可曾看到西方蛮夷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啊?语言犀利,引人思考)没有哪个国家的人能比我们中国人更容易接受新事物了,新事物是该学习接受的,但为什么都不动脑子想过后再接受?我们的传统中没有什么圣诞老人,有的是嫦娥奔月,鹊桥相会的美丽神话,有的是屈原的民族气节!还记得小的时候的七夕节,老人会告诉我们偷偷的躲在葡萄架下偷听牛郎织女的甜言蜜语;中秋节,一家人坐在门口,开心的吃月饼赏月,听着爷爷的爷爷们传下来的故事!

  而如今,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有多少人能继续把美丽的故事传下去?或许我们80后已经是最后一批了。

  我讨厌崇洋媚外,我狠国人教育下一代的方式,我反感脑残的非主流,我无奈当今的一切。

  崇洋媚外最典型的例子,大家还记得奥运会的开幕式吗?蠢货导播害的老谋的创意在数亿计的观众眼中无法展现,我也是后来看了才知道,强烈鄙视到现在!

  现在的90后们有多少真正了解中国的历史了?为读书而读书,死的知识,永远无法运用到实际,中国的历史课考试永远都是xx年xx人物在xx地方做了什么等等不知所云的废话。而日本的历史课考试中却会出现如何打中国的题目!

  我们还过什么圣诞节啊?醒醒吧醒醒吧,我们连自己的节日都要没有了,我们的文化在被侵蚀,在被吞噬,在被无耻的篡改,再这样下去,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没有自己的传统节日,中国过的都是外国的节日,写的是火星文,满大街的都是非主流!这是什么?这是变相的侵略,这是没有硝烟的战争!难道要成为了“亡国之奴”才能激起中国人的斗志吗?已经有过一次的历史了,我们不要重演,哪怕只是风俗文化上的亡国!语言很有力量

  记住,时刻记住,我们是炎黄子孙,流的是黄河血,我们是中国人!

  辽宁省喀左县大城子镇第二中学八年五班  张峻诚

  专家点评:关心生活,关注社会,并不是成年人的特权。小作者的感情很炙热,语言很有力量,通过文章看得出来,在你心里不仅装着书本和学校,更多的是对于社会现象的关注与思考。这篇文章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你选择了一个全新的角度来驰骋你的思想,虽然在社会问题的分析上还有些绝对化,但文章依然以一种热辣和率直令人感动不已。在纷纭的世事中,我们常常需要用辩证的思维考虑问题,所以在保护好我们传统文化的前提下,对待“圣诞节”,我们是否也可以宽容一些?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