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长霞落日映射绚丽人生_700字

长霞落日映射绚丽人生_700字

2009-12-28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的第一次返校,学校里组织看影片《任长霞》。这个名字很熟,记得爸妈看的连续剧也是关于任长霞的。所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看了影片后,我思绪万千,感受颇深。

  影片《任长霞》浓缩了她在任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的3年内执法为民、助人为乐、惩恶扬善的感人故事,让人十分感动。任局长认真完成局里的工作,还主动帮助村里有困难的村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是我们每一名少先队员学习的好榜样。

  看影片《任长霞》,不同于看其它的影片,任长霞的崇高品质让人敬佩。任局长生活中面对犯罪嫉恶如仇,对待人民群众体贴入微,对待同事严格要求又关怀备至的呵护之情,深深地撼动了普通老百姓的心灵。

  她在繁忙的工作中,心中始终想着群众,对待群众心细如丝,亲情似水,体贴入微。对待同事严格要求并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待犯罪分子嫉恶如仇。在接待群众事务中,得知有一位老人患气管炎,便不动声色的安排人员替她购买药物,并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拿到药后,十分感动。这虽然很平凡的一件小事,但是表明任长霞同志时刻关心群众。

  在任长霞去世前一刻,她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堵车,于是下车走入金灿灿的油菜花地,象征着任长霞灿烂绚丽的人生。重新回到车上,飞奔而去的汽车拖曳出一道长长的车影,驰向长霞落日的尽头……我觉得这是影片最辉煌美丽的一刻。

  “人民的卫士,罪犯的克星,敬业的楷模,爱民的标兵。”这是干部群众对前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的高度赞扬,在央视评选的“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榜”上,任局长全票当选,成为“感动中国第一人”。

  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当然用不着像任局长那样以身殉职,但是她身上闪光的崇高品质,是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的!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