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堂鸟舍己树_700字

天堂鸟舍己树_700字

2009-12-28 来源:网络资源

  照对镜湖,翔于深空,在碧绿与深蓝间,纯真赐予我洞穿的眼光。

  天空不会留下痕迹,但我早已飞过。无踪无影,无拘无束,我喜欢这样。可有时,又

  会为一点事感动的莫名留泪,发疯似的着迷。

  记得那一天,春风携一粒树的种子,给它寻找真正的归宿。风儿累得“呼呼”作响,便请我代劳,看他那诚挚的眼神,没加思考,便答应了他们的这个愿望。

  我衔着这颗无名树的无名籽,飞过良田万顷的平原,平原敞开了宽阔的胸怀,种子说,这儿并不缺少我这一点绿色;飞过黄绿错综的高原,高原扬起了欢迎的臂膀,种子说,这儿并不是真正需要我的地方。

  我迷茫了,哪儿是你真正的归宿,何处才是我们飞行的方向?

  稚嫩的翅膀载不动许久的飞翔,不知何时我们停息在一片怪石旁。四处张望,没有人烟,没有兽迹,没有声音,也没有绿色,有的只是悬崖峭壁,怪石嶙峋。呀!这儿可是一个连鸟儿也不愿飞过的地方!叹息惊讶间,种子已飘然落下:“就这儿吧,或许我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再见,天堂鸟,十年后来看我!”

  我无言。泪水滑落。

  ……

  十年的风雨炼就了一双青春的翅膀,我要用它去赴那个让我一直铭记在心的约定,那份使我挂念不已的心事。

  是这里吗?我天堂鸟怎能忘了飞翔过的地方?

  记得十年前,在那座怪石旁,我的泪伤心入地,只因一颗无畏的种子选择了一种未卜的前途。可现在——看,那儿弯曲盘旋着一棵嶙峋的大树,周围岩缝间也挺出了许多绿色的臂膀!听,“好鸟相鸣,嘤嘤成韵,蝉则千啭不穷,猿则百叫无绝。”这真是生命的奇迹!

  这棵生命之树,伸展臂膀,供鸟栖息;孕育果实,让鸟享用。而鸟儿也纷纷衔枝叼叶,浸泡山泉,携带珠露,滋润树木,而他也更茂盛了。

  那次,我又流下了眼泪,只因那份全身投入后的绿色收获。

  我想,我们应该叫他舍己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