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节约水资源

节约水资源

2009-12-28 来源:本站原创

  “夏梦旋,夏梦旋!”一个急促的声音叫我。“谁呀?”我从午睡的美梦中醒来,“是我,水世界的精灵,走,带你去参观一下我们国王的宫殿!”“好呀!”我一蹦三尺高。我们走进了一个彩色通道,这里面有红有绿,像哆啦A梦的时空隧道………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哇”我简直主被眼前的景象看呆了,水晶做的地板,钻石做的钻柱,还有一座既豪华又气派的金宫殿,我们走进了宫殿,国王正跟大臣商议怎么样解决用水危机的话题,国王看我来了,连忙说:“夏专家,听说您在解决危机这方面很在行,所以特地把您请来,您说说,该怎么解决用水危机呢?”我心想:这回可以露一手了,我说:“用水是在于人民的节约意识,那么节约呢就是要多次利用水,比如说,洗碗洗好后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来洗马桶,洗衣洗完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脸洗完的水可以去洗脚,这就是节约,还有一条,谁要违反了,要严加处决,最好把他关到冰冻仓里。”国王说:“好,妙,就按您说的去办,来人呀,请夏专家去居民区休息。”

  夜深了,我总是会忘记以前说的,上完厕所后直接按抽水器,把洗脸的水倒走,还不停的洗衣服,结果第二天,水世界的水库急速下渐,国王知道是我干的后火冒三丈,说:“一个专家,自己都没做到,还要别人做,我要处罚你!”

  “不要呀,不要呀!”我突然觉得凉飕飕的,我猛得醒来,,原来,我把被子踢掉了,我不禁回想起刚才的梦境,太恐怖了,我连忙打开电脑,原来距考证:分布于全球水圈的总水量约为13.86亿立方千米。其中,海洋中的水约为13.38亿立方千米,占全球总水量的96.5%;陆地上的水约为0。48亿立方千米,占3.5%;大气圈的水,仅占1。29万立方千米,占0.001%。在陆地的水储量中,有0.35亿立方千米为淡水,占全球水储量的2.53%,但其中近70%的水分布在冰川、永久冻土和永久积雪中,还有约占淡水储量30%的地下淡水尚有许多出于深层,目前人类还无法利用。与人类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河流湖泊的水量仅占淡水储量的0.266%,加上浅层地下水也只不过占全球总处水量的十万分之七。数据显示,2005年,加利福尼亚在水资源需求量方面位居榜首,德克萨斯州,爱达荷州,伊利诺伊州紧随其后。2005年,以上四个州的淡水用量约占美国总供应量的1/4。从全国范围来看,美国每天消耗4100亿加仑(15520亿升)水,其中80%用来发电和灌溉。我一定要说到做到——节约水资源!

  定海区城东小学5年级 夏梦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