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学习“八荣八耻”后的感受_600字

学习“八荣八耻”后的感受_600字

2009-12-28 来源:网络资源

  “八荣八耻”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的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它的内容是: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通过学习“八荣八耻”我受益匪浅,作为21世纪的少先队员,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更应该用“八荣八耻”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然而对照起来,却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学校,我是一名班干部,常常帮助同学,以身作则;在家里,我却是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从小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养成了娇生惯养的坏习惯。

  在社会上,有很多违法乱纪的行为。例如,街上有些人破坏广告灯箱,现在街上的广告灯箱已是伤痕累累,面目全非。还有些年轻人夜晚喜欢骑着摩托车在街上飙车,给人们的生命造成威胁,破坏和谐社会的发展,现在街上按了减速带,所以就很少有这些“飙车一族”了。

  当然,从古至今也有许多爱祖国、艰苦奋斗的人。例如爱国诗人屈原、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出色的外交家周恩来,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今天我们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不能光是“纸上谈兵”,要做出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