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老街

老街

2009-12-27 来源:本站原创

   老外婆的村庄,有一条老街。

  老街,还没有一里长。满铺青石的路面,灰蒙蒙的房屋,七零八落的小店,一切都是那么古老,唯有偶尔疾驰的摩托车扬尘而去或谁家小孩的哭声夺窗而出,才给老街带来几分生气,为老街增添一些话题。

  老外婆的村庄的历史就写在老街上。

  老街的一旁,有一座老早的寺庙,高大的房身早已倾斜,结实的石阶也已不平。但这里却曾经也是老外婆村庄的学校。这里曾有过香火通行的热闹,有过办学辉煌的历史。而如今却是人去楼空,破败不堪。只有旁边的古松愈加苍翠,见证着这里的变迁。还有曾经的操场上平躺着两块石碑,记载着某年某月的一段故事。

  难忘的是雨天的一切。老街像一架古老的琴,屋檐上的雨滴忽轻忽重,敲打着老街的青石板,低沉的节奏奏出一种寂寞与凄凉。

  更难忘的是雨后的时光,青石板上干干净净,溢着流光。此刻,孩子们像小鸟般从屋子里飞出,直飞向胖嫂的小摊前。这时,胖嫂锅里的白白的骨头汤一定是直翻滚,只要你递上两元钱,一碗飘着葱花的馄饨便能立即送到你的手上。还有,翻滚的油锅里的麻球也馋得你直流口水,簸箕里的枣饼也很吸引人。这时候,香香甜甜的味儿便浸透了整个老街。这时如果你没有钱,便可以去铁匠铺看匠人们将烧红的铁块像捏面团似的打成方方圆圆,看飞溅的火花散向四周……

  其实,不足一里的老街就是一条历史的长河!

      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中学七年级 曹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